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手尴尬面对经典唱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26 东方网-劳动报

  两大“海选”沪上掀高潮

  本报讯(记者张蕾)连续一个月来,“一笑成名———《老娘舅》、《开心公寓》造星大行动”和“越剧百年华诞戏迷大赛”的海选,在本市掀起高潮。不过,面对评委质疑参赛唱段“够经典,无新意”,两大赛事的选手们都大感无奈。

  滑稽舞台鲜有新作

  “一笑成名”的海选现场,不少选择语言类参赛作品的选手表演的段子几乎都创作于几十年前,如《各地堂倌》、《学英语》等。虽然模仿得不错,但评委们却认为:“这些经典段子太老了,没有现代生活气息。”对于这样的批评,选手们却也很感无奈:“这两年,滑稽戏也没看到什么新的创作啊!就算有,我们也没法学,音像商店连滑稽戏的磁带和碟片都很难找到,更不要说跟老师学了。”制片人梁先生也称,连王汝刚的《爱心》、毛猛达的《新名词》等也是前两年创作的,要求选

  手表演有新意,实在也是勉为其难。“不过,海选中倒是一位男模自创了一个新段子,蛮有创意的,让人欣喜。”

  越剧新作少人问津

  “越剧戏迷大赛”中,几乎大多数选手都选唱了《哭灵》等经典唱段。对此,昨天评委们告诉记者:“其实,越剧近年新创剧目并不少,但由于戏迷朋友大多是中老年人,因此对新唱段的接受能力有限,而那些经典唱段传唱了几十年,已经深入人心,耳熟能详了。”一位名叫姜翠珍的选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越剧唱段我们也喜欢,但是市面上只能买到原声碟,没有OK带,因此,学唱起来很不方便,我们自然就选择那些老唱段了。”对此,评委许杰也很是认同:“观众学习的热情是有的,但是,没有正确的指导和学习的教材等,都会影响到他们的学习。”

  图为选手赛场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