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严德海》感动学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26 东方网-劳动报

  掌声持续5分钟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话剧《严德海》在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连演两场,2000余位师生谢幕后自发地全体起立,给演员的掌声足足持续了五分钟,很多人流着眼泪说: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真正感化人心灵的舞台剧了……日前该剧座谈会上,主创人员直抒胸臆———“崇高精神和英雄主义永远不会过时”。

  饰演“严妻”的朱茵说,她在严德海家见到其妻黄蕴珠,禁不住相拥而泣。“作为演员,这已不仅仅是在舞台上表演,而是两个妻子、母亲之间的一种心心相印的情感外现。”当《送战友》的主题旋律回响在剧场时,未来警官们自发地起立。演出结束,演员准备上车时,寒风中,几十位学员在剧场门口列队分列敬礼,向演员致意。

  市检察院党委书记吴平寒等呼吁:《严》剧应该让更多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观看,一旦感受,他们定会得到精神上的升华,“这是最好的课堂思想教育”。一位年轻女民警说:“如果像《严德海》这样正气昂扬的剧目能让孩子们接受观看,做家长的也是非常感谢。因为,除了动漫、网络世界等之外,孩子们同样需要接受道德精神的感化教育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