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艺谋,张凯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02 沈阳今报

  这是一个不靠绯闻明星阵容和爆料取悦媒体的首映礼,这也是我参加过的唯一一个没有记者抱怨的,所有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的首映式,就连往餐厅走的六七百米,都可以安排电瓶车接送。

  喧闹的人群中,只有一个远离多年的偶像一直都很安静———高仓健,在张艺谋都兴之所至,上台高歌的时候,高仓健则更像一个静止的符号,和那些在台上载歌载舞、侃侃
而谈的明星、主持人相比,高仓健更多的是一种经历过无数大阵仗的从容和淡定。

  相比之下,张艺谋则比往常要活泼了许多,他笑说庆典上的一曲高歌让他走下神坛,其实,近距离观察他,就会发现,他从来也不是在神坛上的人,只是一个能够坚持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的人,之所以会有神坛这样虚幻的存在,只是因为距离。

  前一阵子,《无极》的宣传,陈凯歌也走下了神坛,他采取的方式,是拥吻篮球和儿子。

  忽然想起了《新周刊》这一期的专题———《陈艺谋,张凯歌》,这样的姓名错位真是巧妙,也很符合这两个人:陈为艺术谋,张为凯旋歌,最终的源头,都是一颗热爱电影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