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终于给老高一个交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02 沈阳今报

  

张艺谋:终于给老高一个交待

  今报云南丽江电(记者王琳娜)因为张艺谋和高仓健多年前的约定,于是有了《千里走单骑》,张艺谋说:“很多记者说我回归,其实这部影片是我在还愿。”

  终于给了老高一个交待

  张艺谋年轻的时候就视高仓健为偶像,在电影学院上学的时候,还想方设法自己打扮成高仓健的样子。多年来他也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和高仓健的剧本。早在筹备《英雄》的时候,张艺谋就曾经专门为高仓健设计一个侠客的角色“无语”,自己以为台词不多,正好适合高仓健的表演风格。不料高仓健看完之后却一口回绝,并表示并不喜欢这个角色,他更想演小人物、能真正打动人的电影。

  张艺谋当时的尴尬可想而知,他现在回忆起这段往事还觉得有点“灰溜溜”。现在看到新片受到了好评,张艺谋也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给老高一个交待了。”我有投资信任度多年来的多部叫座影片,已经让张艺谋树立了自己品牌,更有某排行榜统计张艺谋的品牌价值为1.4亿人民币,对此张艺谋说:“不太懂得他们的计算方式,但是我知道自己在投资人眼里是有信任度的。”张艺谋说自己不懂电影营销,但是他懂得为投资人负责。

  拍了多部大片,外界评论他的成就会对年轻后辈造成打压。张艺谋也借此告诫苦于拉不来投资的年轻导演们,最重要的是认真做事,用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一点一滴培养市场信任度。他说:“导演的市场潜力常常不是自己能够意识到的,投资人会看得更清楚。所以导演不需要刻意考虑迎合市场,只要你能在影片展现自己的功底和价值观,自然会有投资人找上门。年轻的导演不要抱怨,最重要的你一定要努力。”

  不是一个好父亲

  张艺谋的爱女张末刚刚结婚,他也荣升为岳父。谈到同女儿的感情,张艺谋说:“天下的父亲应该都是好父亲吧,谁能不爱自己的孩子呢?但我可能算不上合格的父亲,可能我把更多的爱都给了工作,生活中好多事情都没做好。”

  问到首映典礼当晚被阿雅坐大腿一事,张艺谋开始不好意思地笑:“她们这是拿我开涮呢。虽然形式夸张了点,但也挺好玩,起码让我从‘神坛’上走下来了,使我不至于戴上一个严肃的面具。导演就是普通的创作者,如果总是高高在上,太拿自己当回事,就会耽误创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