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所有人都没回过神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02 沈阳今报

  

所有人都没回过神儿

  《单骑》全体演员。

  

所有人都没回过神儿

  杨振波

  

所有人都没回过神儿

  今报云南丽江电(记者王琳娜)昨日上午,《千里走单骑》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众位主创和记者们显然都还沉浸在前一天晚上热闹的首映庆典里,一直都没回过神来,迟到和不知所云的现象屡屡发生。

  记者主创都迟到

  16日晚的首映庆典一直持续到半夜11点多,结束之后众位主创和记者都纷纷去古镇游览泡吧。因此昨天原定于上午九点半正式开始的新闻发布会,对大家来说太早了些。9点50分,发布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经纬有请众位主创出场,大家鼓掌半天,却发现根本没有人到,原来他们还在路上。

  等了将近十分钟,众位主创到场就座,大家发现原来台上台下都是睡眼惺忪。记者们哈欠连连,可以看得出老谋子和编剧邹静之还陶醉在庆典当晚的氛围中,发言的时候都纷纷表示“《千里走单骑》好像一场梦”,“看影片恍若隔三年”,就连高仓健也不住表示“有点兴奋得糊里糊涂,但昨晚的感动依然还在”。

  影片里的小演员杨扬悄悄捂着嘴打了两个哈欠,傩戏表演者李加民更是疑似睡着,先是低头用手拄腮,作闭目养神状,后来就干脆用两只手抱着头,大家根本看不到他的脸。

  平民演员受欢迎

  同《一个都不能少》一样,《千里走单骑》再次起用群众演员也获得了极大成功。除了众星捧月的高仓健,邱林、李加民、杨扬、和泽周等演员的出场也得到了媒体的热烈掌声。

  最受欢迎的当数影片里的小演员杨振波,他和李加民的表演给观众都带来了很多笑声。主办方特地把杨振波安排在张艺谋身边,还细心地加了一把很高的椅子,让他可以和张艺谋“平起平坐”。张艺谋显然特别喜欢这个孩子,一会给杨振波整理整理帽子,一会儿又给他抻抻衣服。轮到他发言,杨振波一脸的忸怩,在主持人的启发下,他才勉强地说“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各位嘉宾早上好……祝导演的影片越办越好。”

  话虽然断断续续声音稚嫩,但说话的口吻却令记者们惊讶,俨然是明星的外交辞令。至于拍电影的最大收获,他很认真地回答说:“学到了哭,学到了笑,还有不哭不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