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浒传》外景地被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22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海专电 (记者梁思奇)央视当年拍摄大型连续剧《水浒传》的外景基地广西北海市合浦星岛湖“水浒城”因山火严重损毁。15日晚发生的山火将鲁智深出家的“文殊院”烧毁,另一主景点“忠义堂”也被烧掉一个角。

  这场山火过火面积不少于2000亩,从15日晚约18时发现起火一直烧到16日早晨6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离北海市区约50公里的星岛湖面积6600多公顷,有大小岛屿1026个。1996年,中央电视台在此建成“水浒城”大型外景基地,包括东西两个主景点。除了这次遭受火灾的东景点,西景点还有潘金莲住宅、狮子楼等组成的“苏杭水街”以及“浪里白条”张顺殉难的“涌金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