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朗春晚要和本山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4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郎朗春晚要和本山合作

  设计台词郎朗:这叫激情乐章!本山:这叫狠劲拉弦!

  

郎朗春晚要和本山合作

  年轻的钢琴大师和笑坛老将,将在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上较量一番?昨日,记者在采访郎朗父亲郎国任时,无意间得到了这样一个消息,郎朗已经受邀参加狗年春节晚会,而剧组们为郎朗这样一个钢琴家设定的节目之一,竟然是大俗大雅的全新组合:和小品大腕赵本山一起亮相。

  演出舞台就差春晚了

  据郎国任向记者透露,较早之前郎朗就接到了来自春节晚会剧组的邀请,让他在春晚舞台上一展演奏钢琴的魅力。而郎朗作为国际知名的青年钢琴家,在伦敦的威格默尔音乐厅、华盛顿的肯尼迪中心、芝加哥的交响音乐厅、费城的金默尔中心、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厅和维也纳音乐厅等全球最豪华、最现代的剧院、音乐厅举办过独奏音乐会,惟独没有迈进过央视1000平方米的演播厅,没在亿万观众瞩目的春晚舞台上亮过相。此次受到春晚的青睐,郎朗也非常兴奋,郎国任表示,郎朗也是从小看着春节晚会长大的一代忠实春晚迷,现在能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表演,郎朗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老乡联手大俗大雅

  虽然贵为大师级钢琴家,但郎朗对艺术的认识却毫无门弟之见,参加春晚演出的节目形态,全部听令于导演组的安排。对于导演组提议的让郎朗和赵本山两位沈阳老乡联袂表演一个节目,郎朗欣然接受。最初编导组考虑让郎朗用钢琴弹奏一段二人转,然后赵本山在旁以二胡演奏配合。但本山听说此事后有点儿打“退堂鼓”:“我这拉二胡的水平能和郎朗这样的大师比吗?”后来又有一个设想是由郎朗来演奏,赵本山唱段歌曲配合,总之就是把钢琴和小品这两种不搭界的演出形式巧妙地融和在一起。

  备战春晚不误演出

  昨日,郎朗在武汉举办了他国内巡演第一场的钢琴独奏音乐会。25日,他将回到家乡沈阳在辽宁大剧院举办一场音乐会。当记者问到“参加春晚不会影响密集的演出安排吗?”郎国任说,前晚在北京时已经和郎昆总导演见过面,郎导演首肯,郎朗不用像其他演员一样高密度地参加排练,只要节目确定后,郎朗参加几次重要的彩排就可以了。目前郎朗最希望的是,能在春晚上演奏一个雅俗共赏的曲目,无论是中国名曲还是外国经典曲目,最重要是能在大年夜上给全国人民带来欢乐和音乐的享受。记者电话:888116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