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歌舞团改革 四年挣回一个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3:59 深圳晚报

  娱乐的蛋糕越做越大

  国家歌舞团改革 四年挣回一个亿

  

国家歌舞团改革四年挣回一个亿

  本报讯靠《蔚蓝色的浪漫》《华彩唱风流》等歌舞晚会打拼演出市场并由此挣到了一个亿,现在已经并入国家歌舞团的原东方歌舞团不但以此脱了贫并且致了富。昨天,原东方歌舞团团长、现任国家歌舞团团长田军利发布了这个让人振奋的消息。

  近年来,在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前,国家级艺术院团的眼光也开始由过去靠国家吃饭转向从市场找饭吃,文化部所属原东方歌舞团当然也不例外。从2002年1月开始,一台汇集了东方歌舞团艺术家精华和积淀的《蔚蓝色的浪漫》歌舞晚会横空出世并一炮打响,在北京保利剧场连演8场,场场爆满并场场加座。后移师北展剧场,又是连演21场持续火爆。之后,《蔚蓝色的浪漫》又转战各地,天津万人体育馆、广州中山音乐堂甚至香港等地都出现了连演爆满的盛况,被业界戏称为“东方不败”。靠着这台晚会当年盈利上千万,财政状况濒临绝境的东方歌舞团一举脱贫致富。此后,该团又投入巨资排演了《华彩唱风流》、《火一样的羞涩》、《再见吧亲爱的》等几台晚会,同样取得了出色的票房佳绩。截至目前为止,该团已经在短短四年零十个月的时间里,取得演出收入上亿元,实现了演出史上的奇迹。

  据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陈维亚透露,从明年开始,由原东方歌舞团和中国歌舞团合并成立的国家歌舞团将暂停歌舞晚会的创作,将精力转向百姓比较喜闻乐见的现实题材的微型舞剧作品以及音乐剧的创作。而即将投入巨资创排的音乐剧,预计在2008年1月开始首演。(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