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和中国合作迈出第一步《宝葫芦的秘密》三强联手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7:20  北京晚报

  美国迪斯尼和中国合作拍片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不是早就在传说的《白雪公主》,而所拍的是张天翼50多年前的一部童话小说《宝葫芦的秘密》。昨天,美国迪斯尼一家下属公司的总裁专程从洛杉矶飞到北京,和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亚洲著名数码视觉特效公司先涛集团主席朱家欣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

  “宝葫芦”是20世纪中国儿童童话世界的精灵。作品通过少年王葆的追求和遭遇,批评了好逸恶劳的懒惰思想,指出坐享其成的生活不应该是人生活的目标。日月如梭,似转瞬之间。五十多年前的一本儿童小说为何今天如此兴师动众的拍摄起来?

  

迪斯尼方面说,中国故事里的小主人公的很多想法,会让全世界的青少年充满兴趣,今天,我们用新颖的手法,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用大片模式来表现这个中国经典的童话作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促成此次合作的先涛集团主席朱家欣说,我把剧本拿给迪斯尼总裁,正在考虑计划拍摄《白雪公主》的他们,看了剧本非常喜欢《宝葫芦》这个充满幻想和魔法的中国童话故事,立即决定和中国合作参与拍摄。

  《宝葫芦的秘密》采用真人表演,加电脑动画的形式。由先涛集团投入制作,迪斯尼有资金参与,并计划把这部电影推向世界银幕,中影集团将负责国内发行工作。由先涛集团主席朱家欣任总导演。朱家欣介绍说,我们将在拍摄中保留原作精神,再加上现代元素,我们的主体观众将面对的是中国市场。至于演员方面,朱家欣说,先保密,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制作素材,选择2006年最好的档期上映。陈滨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