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的确“无与伦比”! 周杰伦广州之夜比烟花灿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气温9度,热情100度。周杰伦在寒风中卖力地耍起双截棍,全场30000歌迷大声合唱“哼哼哈嘻”,当十几米的烟花从舞台直插云霄时,歌迷沸腾了,尖叫、呐喊、鼓掌,寒夜变得温暖。由本报协办的“2005周杰伦无与伦比”广州演唱会前晚在天河体育场举行,虽然票价不菲但上座率高达八成,30000名歌迷和周董一起唱一起跳,为“无与伦比全球巡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周杰伦广州玩火歌迷目不暇接

  当晚8时15分,《以父之名》的音乐声响起,天河体育场内开始沸腾。身穿黑色亮片西装的周杰伦绑在巨大的十字架上,从舞台的半空缓缓而降,还没有开口唱,内场的歌迷已经迫不及待地纷纷站起来,身体随着音乐开始有节奏地摇摆。和两年前周杰伦在广州的第一场演唱会相比,这次周董显得更加成熟、老练,舞台上的一举一动都十足巨星一样,两年前的羞涩男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以父之名》唱到一半,舞台前方喷出了12股烟花柱,歌迷们被吸引住了,忍不住发出“哇”的声音。不管是两年前的“THEONE”还是现在的“无与伦比”,周杰伦演唱会一直走高成本路线,无论是舞台、服装还是灯光、音箱、特技都走华丽的路线,以凸显周杰伦目前在华语乐坛的王者地位。

  由于烟花瀑布和火焰的制作成本很高,虽然在香港、台湾的演唱会上屡见不鲜,但在内地的舞台却很少见,如此频繁、变化多、华丽的效果在广州是极之少见了。

  如果说开场的烟花给歌迷惊喜外,接下来频繁变换花样的烟花、火焰则让歌迷目不暇接。周杰伦和一众舞者大跳HIP-HOP舞蹈,演唱《斗牛》时舞台上突然出现了12个火焰柱子,带给歌迷很大的震撼,南拳妈妈演唱的时候舞台顶端四个旋转的烟花转盘异常抢眼,周杰伦演唱《龙拳》时高空烟花再次吸引观众,临近终场的《东风破》,舞台顶部开始降下绚烂的烟花瀑布,长达半分钟,终场的时候最后烟花直冲云霄,让歌迷忍不住拍手称赞。

  

的确“无与伦比”!周杰伦广州之夜比烟花灿烂
粤语讨好歌迷新歌大受好评

  “大家好吗?今晚开不开心?我的广东话说得不好,你们听得懂就好。我很开心今晚能够在广州开演唱会,虽然天气很冷,但你们让这里变得温暖。”开场一连唱了三首歌,周杰伦终于打开金口用粤语向广州的观众问好,虽然并不太标准,但却非常讨歌迷欢心,体育场内一片尖叫。

  早在演唱会的记者会上,周杰伦就透露这次广州演唱会将演唱粤语歌曲,在当晚的演出中,周杰伦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不仅演唱了两首广东歌,还不断地说粤语,就连嘉宾南拳妈妈也被要求以广东话问好。当周杰伦现场卖弄粤语教南拳妈妈说“厕所系边度?(厕所在哪?)”时,南拳妈妈成员突然冒出句“厕所系边个?(厕所是谁?)”,让周杰伦和台下的歌迷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和之前的演唱会一样,周杰伦翻唱了《爱我别走》以及王菲的《红豆》,为了迎合广州观众的喜好,在唱《红豆》的时候,周董更是一半普通话,一半广东话,赢得阵阵掌声。一再强调自己广东话说得不好的周杰伦更整首翻唱了陈小春的粤语歌《献世》,即使吐字发音不太清楚,却换来了热烈的掌声,不少歌迷更跟着一起大声合唱。

  广州作为“无与伦比”演唱会最后一站,周杰伦的确花了一些心思重新包装。除了因为天气变冷的关系换了全新的服装外,演唱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中的歌曲则成为了最大的亮点。演唱会一开始,周杰伦就演唱了新歌《浪漫手机》,在演唱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更和南拳妈妈的女成员一起合唱最近相当受欢迎的对唱歌曲《珊瑚海》,周杰伦亲自弹钢琴伴奏,场面温馨,当他手轻轻搂住对方时,台下一片尖叫,有妒忌有羡慕,更有叫好声。演唱会进入高潮部分时,周杰伦唱起《发如雪》,30000歌迷几乎全站了起来,摇动着手中的充气棒,万人大合唱。演唱新歌让广州演唱会变得特别,歌迷对新歌的热烈回应,也让周杰伦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歌迷不肯离去周杰伦大秀双截棍

  这次广州的“无与伦比”演唱会,歌迷在购票的时候,主办方都会捐出一定数额的钱,在当晚演唱会上,周杰伦更亲手捐出两张十万的大支票,分别支持广州慈善团体的医疗和助学事业。

  由于这次是周杰伦“无与伦比”演唱会的最后一站,在未来的至少两年内,周杰伦都不会再举行大型演唱会,无论是周杰伦还是歌迷都显得有些依依不舍。晚上10点20分,《简单爱》唱毕,周杰伦消失在舞台上,歌迷却不肯离场,大声叫着周杰伦的名字,希望他能返场。两三分钟后,一身白色卫衣、简单牛仔裤的周杰伦返场演唱了脍炙人口的《东风破》和《七里香》,在绚烂的烟花瀑布中,周杰伦深情地说:“很高兴今晚能够在广州举行最后一场演唱会,希望明后年有机会再来广州唱歌,好不好?”兴奋的歌迷齐声大叫“好”,10时35分,演唱会的灯熄了。

  平时的演唱会,到了这时候歌迷就开始有秩序离场,但这晚歌迷却始终不走。歌迷的尖叫感动了乐队,伴着鼓点,全场有节奏地响起了“周杰伦”的名字,长达数分钟。歌迷的热情终于有了回报,周杰伦又一次地回到了舞台中央,演唱《一路向北》和《双截棍》,情绪高涨的他更大秀双截棍,歌迷们报以最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烟花射向了空中,周杰伦的双截棍抛给了歌迷,演唱会在最高潮中完美落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