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后一支不败队伍消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德甲、法甲结束半程,里昂本赛季国内外赛场不败记录被打破

  最后一支不败队伍消失

  德甲和法甲都在上周末结束前半程,之后将进入冬歇期。德甲的冬歇期是五大联赛中最漫长的,达40天之久,第18轮联赛要到明年1月28日才开打。法甲只休息2周半,明年1月
4日(周三)开始第20轮的争夺。两个联赛的半程冠军都毫无悬念地提前产生,拜仁14胜2平1负“卫冕”冬季冠军,已经在法甲4连冠的里昂本轮意外地在主场1比3负于里尔,本赛季国内外双线不败的金身被打破(五大联赛至此不再有不败的队伍),但由于第2名欧塞尔也在主场输球,第3名波尔多只得1分,里昂保住了12分的领先优势。因此输球的霍利尔仍能理直气壮地说:“我为我们已取得的成绩骄傲,我们会从这次失利中吸取教训,但失败不会改变球队在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的事实。”

  

德甲·战报第17轮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甲第17轮结束前7场。在两场焦点战中,上轮已提前锁定半程冠军的拜仁客场2比1战胜多特蒙德,“平局专家”斯图加特则在人心涣散的沙尔克身上收获了一场痛快的2比0,这仅仅是他们本赛季在主场的第2次胜利。

  多特蒙德1比2拜仁

  马加特创纪录、赞同行

  81000名威斯特法伦球场(已更名为SignalIdunaPark)的观众在风雪中目睹了多特蒙德本赛季的第6场败局,也见证了拜仁创造的又一项新纪录:在年度34场联赛中赢下28场!在巴拉克和代斯勒两位中场发动机双双停赛的情况下,拜仁在挺过了上半场对方两记门柱的惊吓后,第52分钟由伊朗中场卡里米首开记录,皮萨罗第73分钟再下一城,8分钟后克林格为主队扳回1分,终场前萨卡因阻止马凯单刀被主裁弗兰德尔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拜仁2比1全身而退。但马加特赛后还是对多特蒙德53岁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的工作成绩发出了热情的称赞,赞对方将一支年轻的球队治理得如此有秩序有理智,“你不得不向范马尔韦克脱帽,向他在这里取得的成绩致敬。我认为这支多特蒙德是有未来的,接下来几个赛季你们就能看到。”范马尔韦克随后不卑不亢地对媒体说:“最近几周我一直在听媒体谈论,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没什么可输的,但今天,我们的确输掉了3分。我为球队自豪,同时也很失望没能从这场比赛中拿到1分。”

  17轮下来,拜仁进35球失12球,进球虽不是德甲最多的,但至少表明他们治愈了“马凯依赖症”。荷兰人本赛季一度经历长达3个月的球荒,至今只在德甲破门8次,只有射手榜

状元克洛斯进球数的一半,还包括上轮“抢”罚的一个巴拉克的点球。但他仍是拜仁队内的头号射手,可见从平衡和稳定性来说拜仁是最好的,胜利场次最能说明问题。

  此外,拜仁上周三同巴西中卫卢西奥续约3年至2010年,之前哈格里夫斯、德米凯利斯、圣克鲁斯和代斯勒都先后续约,虽然在巴拉克续约问题上拜仁面临失败,但拜仁的未来也已不在德国队长身上,拜仁已为“后巴拉克时代”做好了准备,正如三巨头的态度:“巴拉克留,我们欢迎;巴拉克走,我们也不阻拦。”一个全新的、不依赖任何明星的拜仁才是他们的目标。

  斯图加特2比0沙尔克04

  沙尔克未走出换帅阴影

  冠军杯晋级16强未果,让沙尔克04总经理阿绍尔再下换帅决心。在带领球队主场1比0击败美因茨后,有“教授”之称的主帅兰尼克黯然下课。前沙尔克门将雷克担起临时主帅的重任,只是他无法将球员迅速带出强烈不满情绪的阴影中。斯图加特身价最高的球员托马森因大腿肌肉拉伤继续休息,本轮是德国前锋戈麦斯同柳博亚搭档。两人分别在第47分钟和第64分钟进球,助球队2比0获胜。

  沙尔克前锋库兰伊面对旧主,表现平淡。他的心情跟队友们是一样的。俱乐部高层的换帅决定不仅遭到球迷的反对,也让队员们不能理解和无所适从。此役,沙尔克全队明显有自暴自弃和消极比赛的意图,如果不是斯图加特射术不精,沙尔克再丢两球不是问题。波黑中场巴伊拉莫维奇第76分钟吃到红牌也是自找没趣的结果。终场哨响后雷克试图走进球场安慰队员,人们看到的却是林肯一甩胳膊走人的一幕,其他人也没有心情搭理这位即将是下一个牺牲品的过渡指挥。

  德甲半程小结

  攻击力最强球队:不莱梅

  不莱梅与汉堡的二、三名之战是上周日后进行的两场德甲之一,少赛1场的不莱梅仍荣誉当选半程“进攻王”。在16场德甲中,不莱梅进球45个,多出拜仁12个(拜仁前16轮进球33个)。不莱梅的进攻成绩在欧洲也是首屈一指的,也是五大联赛惟一非领头羊的进攻王(英超领头羊切尔西16轮进35球,意甲领头羊尤文16轮进36球,

西甲领头羊巴萨16轮进41球,法甲领头羊里昂19轮才进30球)。不莱梅同时是近20年里德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半程进球数超过1984/85赛季门兴格拉德巴赫的40球。

  在参与进攻(进球+助攻)排行榜上,不莱梅球员几乎垄断前5名,克洛斯16球4个助攻,博罗夫斯基7球7个助攻,克拉什尼奇8球5个助攻,米库3球9个助攻,集体力量之强可见一斑。不莱梅强大攻击力之源,毫无疑问是法国中场米库,不到半程他就以9个助攻刷新了自己在德甲的单赛季纪录,这样的表现仅次于1996/97赛季效力波弘的沃茨(13次助攻)。虽然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上任后一直对他不理不睬,米库的世界杯之梦仍未熄灭。

  最不可理喻球队:沙尔克

  沙尔克的最大特点是有一位超级强势的体育经理阿绍尔,他大权在握,妄图把每位主帅都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这就难以避免地会造成球队的混乱。自1996年解雇贝尔格后,除了斯蒂文斯在位时间稍长外,诺伊巴特、威尔莫茨、海因克斯和阿赫特贝格几位主教练都很“短命”。上赛季领队穆勒(前德国球星)推荐了兰尼克,阿绍尔并不信任他,但兰尼克踏实又和蔼的性格让他很快在更衣室里建立起威信,球迷也因他带队成绩出色对他日渐不舍。可惜阿绍尔没耐性的脾气再度发作,借着球队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出局的“东风”,他炒了兰尼克的鱿鱼。但这个决定在谁看来都是荒谬的,兰尼克在沙尔克的43场联赛拿到85分,最近5轮更是拿到13分,是沙尔克历史上执教成绩最好的教练。阿绍尔说俱乐部没办法再信任兰尼克,“我们要的是前三,他没能做到这一点。”这样的解释未免滑稽,联赛才过一半,而排名第4的沙尔克与“目标”的距离并不远。如今他一换帅,换来的只能是成绩的下滑,在斯图加特0比2的失败或许正是又一个恶性循环的开始——刚刚步入正轨的沙尔克不知又要歪到哪去了。

  最出人意料球队:汉堡

  汉堡上赛季排名第8,本赛季却大有与拜仁一争霸主的气势,可谓在表现上最出人意料的球队。究其原因,引进荷兰人范德法特是最大妙笔。范德法特在阿贾克斯得不到信任和更适合自己发挥的位置,眼看着青年军即将分崩离析,他选择先一步逃离,今夏以510万欧元来到德国北部。范德法特在汉堡打上了他最喜欢的影子前锋,上轮受伤前取得了6个进球,和巴巴雷茨并列队内最佳。由于脚踝手术他要休养3个月,主教练多尔的对策是将巴巴雷茨后撤。多尔接手球队后,汉堡在31场正式比赛里取得了23场胜利,半程未到已得37分,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好成绩。汉堡准备与他续约至2008年,其经纪人表示,同不莱梅的比赛之后,双方可以坐下来好好洽谈。

  平局专家:斯图加特

  特拉帕托尼回归德甲拿起斯图加特的教鞭,初期成绩与预想的有一定差距。特帅一直强调要给球队时间,只是连平不胜的毛病还是让人颇感莫名其妙。斯图加特在前半程17场比赛中10次跟对手打成平局,号称“平局专家”。得失球也差不多,为21比17。斯图加特最血性的一场比赛是主场3度攻破柏林赫塔大门,气人的是自己的球门也被人洞穿了3次。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刘春(除署名外)

  图:

  皮萨罗为拜仁打入制胜球。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