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时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都市百态

  龙漫

  全市大停水。于是,市民的生活用水成了问题。

  我平时就懒得做饭,遇到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去餐馆吃饭成了必然。

  小店的人很多,但并不嘈杂,人们都自顾自地埋着头吃饭。我也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自斟自饮。

  老板娘一边招呼着大家一边打开了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关于全市停水的新闻节目。渐渐地,有很多人抬起头来。我也抬头看着新闻,毕竟这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嘛。

  “真不知道这次停水要到什么时候!”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我邻桌一个工人打扮的人答道。“大哥,您怎么知道呢?”对面一个30岁模样的女人陪着笑脸轻声问。“哦,我是钻井队的。这几天我们正在加班施工,估计四天之内就能恢复全市的部分供水。”“听说是一家

化工厂发生爆炸,污染了咱们市的水源。”“是呀,现在水里有苯的成分呢!”“苯?那水里不是有毒吗?”

  人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目光变得热切起来。

  接下来的几天中,人们仍来小店吃饭,大家渐渐熟识起来,话题也开始转移:从停水事件谈到

禽流感,又由禽流谈到“
神舟六号
”……甚至聊起了各自的家庭,工作。

  “我在测绘局工作。”“我家住利兴小区8栋六单元。”“我家也是呀,我在305。有时间来我家玩呀!”“我女儿在商大读书呢。”“我儿子还小,刚上幼儿园。咱们小区幼儿园。”“唉呀,我就是咱们小区幼儿园的老师啊!”“呀,您就是王老师呀!我们家孩子很顽皮,给你添麻烦了,您多费点心吧!”“哪儿呀,这孩子蛮聪明的。”

  家长与里短齐飞,笑脸共酒菜一色。听着人们愉快的交谈,感受着小店融洽的氛围。一时之间,我这个单身汉竟有一种家的感觉。

  第四天,全市提前恢复了供水。但是,我仍然像往常一样去那家小餐馆吃饭。也许是懒得做饭,也许是留恋人们热切的目光。我一路走着,一路想象着人们将会谈论的话题。

  走进小店,人仍然不少。然而,人们都在埋着头吃饭。屋里静悄悄的,很安静。安静得让我有些心烦……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