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床上“防火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喜剧人生

  余汉崇

  经过一年的书信传情,艳倩终于千里迢迢上门相会了。一年不见,我俩的话可多了,从学校生活一直谈到现况,有说不完的话,一直谈到深夜。当要休息时,我们这才尴尬地
想到,我住的是单人房,厅就是卧室,卧室就是厅……

  艳倩红着脸先开口:“怎么办?”我望了望她:“你说呢?”她想了想,脸红得发烫地说:“‘同床异梦’吧,咱俩河水不犯井水?”我红脸对红脸:“好……”

  于是,我俩同睡一张床。当然,为了保险,为了避免“失火”,艳倩和我一起在床中间用书筑起一道“墙”,我戏谑着说是“防火墙”。

  但这样的“防火墙”实属豆腐渣工程,怎经得起两把火的考验?因此,我俩“同床异梦”两晚后,第三晚,我躺在床上望着娇嫩欲滴的她,终于忍不住颤抖着爬上“防火墙”——霎时,119警报声响起,一床不是天灾但绝对是“人祸”的“火灾”发生了,把“防火墙”彻底“烧掉”……

  “防火墙”一烧掉,我俩就成了没有结婚证的小两口啦。该做的事做了,没法啦,结婚啰!

  不料,婚后我俩的婚床上,却意外地不时出现一道“墙”:一闹起矛盾来,双方为了与对方划清界线,又苦于“异梦”要同床,就想起婚前的“防火墙”,于是历史重演,就在床中间再筑起一道——当然,这时候的“墙”已不叫“防火墙”,而叫“隔离墙”,一句话,实至名归的同床异梦。

  当然,夫妻年少“火气”足,“隔离墙”总是隔离不了双方的“心火”。所以,只要一方有意无意地一碰“墙”,另一方就会心有灵犀一点通地响应着“砸墙”。很快,“隔离墙”就被拆除,床合二而一,人也大势所趋合二为一。毕竟,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嘛。

  女儿出世后,我俩要“隔离墙”就太容易太简单了,因为只要把女儿在床中间一放,“隔离墙”就有啦:)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