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宝国和陈道明铆上了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23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30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越王勾践》冒着寒冷在安吉关机。继《汉武大帝》之后,陈宝国此次饰演越王勾践,其食言再度饰演了帝王将相,且和陈道明比试高低,成为众媒体关注的话题。

  导演黄健中及该剧主演陈宝国、尤勇等昨天悉数出现在关机仪式上。裹着黑色羽绒服,戴着黑色太阳眼镜亮相的“勾践”陈宝国一出现立即成为现场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他
还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但是终于完成了新角色的塑造让他心情不错。

  在最近三年时间内,陈宝国接连三次挑战帝王角色。《汉武大帝》让出演汉武帝的他赢得了飞天奖“优秀男演员”,此外还加盟了《朱元璋返乡》以及眼下的《越王勾践》。在演完《汉武大帝》之后,身心疲惫的陈宝国曾发出感慨:“对于演皇帝,我想这是最后一次了。”正所谓“君无戏言”,可他却一再“食言”,似乎有点说话不算话。对此,陈宝国昨天似乎要将誓言进行到底:“今天我还想说这样的话———我不再接古装戏,但是如果有更好的剧本、更强的创作团队,我还会再演。”他同时无奈地坦言,做演员很被动:“我接戏没目的性,也不知道之后会遇到什么角色。总之希望塑造变化大一些的角色。“

  陈宝国潜心塑造勾践,六个月没接戏,颇有点当年勾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的意味。演绎忍辱负重、忧郁隐忍的越王勾践,全身心投入角色的陈宝国非常疲劳,108天的拍摄中只休息了一天。“勾践是个不太好演的角色,我进入这个人物状态觉得很累,很累心,很伤神。”

  此外,对于和陈道明主演的《卧薪尝胆》一剧题材撞车的问题,该剧制片人李功达坦言,陈宝国和陈道明两位顶级大牌此次饰演同一个角色,是圈内难得一见的现象,算是一种武林高手的狭路相逢。“我们并不害怕,因为有对手打仗才会激发起力量。”他自信地表示,《越王勾践》早一步面世已经占得了先机,对方是不是能够后发制人,还有待播出之后由观众说了算。作者:□张建群 张婷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