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只要美女,不要“假小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23 新闻晚报

  一项以超级女声来冠名的网络选秀比赛“2005搜狗网络超级女声”上海赛区100进30昨日开选。从张朝阳向天娱公司以100万元的高价买下超级女声这块金字招牌,到如今挺进上海赛区,网络超女究竟是青出于蓝,还是狗尾续貂,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走进比赛现场,全程直击。

  除了美女,还是美女

  张朝阳曾经分析,看电视的多以女性为主,而网民则大多是男性,因此电视版超女最后胜出的是李宇春,网络版超女胜出的一定是美女。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100位候选超女的确无一例外的都是爱穿裙子、爱化妆的典型女孩,甚至连芙蓉姐姐这样的另类选手也极为罕见,这可能和网民的审美取向相关。

  记者还发现,在100位选手中,大多数的女孩选择了柔情似水的女人情歌,只有极个别的选手演唱了田震等人的歌曲。对此,昨日的评委上海音像负责人梁霞萍告诉记者,他们的评选标准———形象、台风和唱功中,的确以形象为第一要素,这也是网络超女与电视超女最大的区别。

  评审借鉴残酷一叮

  昨天的评审席上,记者发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装置———按铃。而比赛的进程也颇像香港著名的选秀节目“残酷一叮”。每位选手有60秒的清唱时间,表演过程中,评审一旦认为选手需要被淘汰,就会按铃示意。这个环节的加入,也是主办方希望能增加比赛的可看性。

  然而也许是因为不适应,昨日评委并没有太多地用到按铃装置,而是“善意”地让一些选手进入待定席等候,评委的评语也温和有余力度不足,这个意外的状况也使昨天的比赛气氛平淡,并没有出现电视版超女的火爆场面。由于缺少强大的电视媒体的支持,现场并没有太多的亲友团支持,这也成为了场面不够火爆的另一个原因。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