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昌首义》中饰演黎元洪 李成儒玩“黑色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陈明辉

  昨天上午,一部反映辛亥革命历程的电视剧《武昌首义》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之一的李成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所扮演的“黎元洪”身上有“黑色幽默”的因素,演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22集电视连续剧《武昌首义》细腻生动的展示了1911年10月9日到12月31日这血雨腥风的83天里湖北革命党人夺取政权、保卫政权的故事。导演李云亮表示《武昌首义》实际上是一部“群像戏”,除着力刻画黎元洪、黄兴、袁世凯、冯国璋等几位主要角色外,也用大量篇幅描写了底层军官以及熊秉坤等一大批革命志士。

  剧组原本希望由傅彪来演黎元洪的角色,可惜剧本出来时傅彪已身患重病,最终找到了李成儒。为了演好黎元洪,李成儒做了大量的准备:“外形上,我和黎元洪根本不像,我最多也只能像现在这样留点胡子。不过表演最关键的是要内里像,我查了很多资料,力求在气质上贴近角色。”李成儒又谈到对角色的理解:“黎元洪是一个具有喜剧色彩的人物,可以说有点黑色幽默,他当时是保守的,之所以革命是被枪逼着的,不答应参加的话就会没命。人物不一定是搞笑的,但这事件本身就很有喜剧的味道。”

  李成儒扮演的刑警形象深入人心,记者问他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哪部作品,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是曾掀起收视热潮的《重案六组》。对于目前古装剧的泛滥,李成儒颇有微词,他认为很多“戏说”剧歪曲了历史人物的本来面目,他说:“我不希望国内的艺人们和编剧们在影视作品中歪曲历史人物,电视剧应该有其知识性、趣味性和真实性。”

  李成儒演黎元洪不求“形似”

  

《武昌首义》中饰演黎元洪李成儒玩“黑色幽默”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