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莫扎特”迎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2006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德国莫扎特交响乐团获邀于1月8日来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奏响一场别具一格的纪念莫扎特新年音乐会。

  德国莫扎特交响乐团由一批优秀音乐家组成,几大主角无不履历骄人。指挥菲利浦
·莱曼除了精于指挥,还被称为“出色的长笛演奏家”,他的强项正是指挥莫扎特的作品;首席小提琴君特·马尔克斯出身于科隆音乐学院,演出生涯丰富多彩,深受各地乐迷喜爱,跻身于最受欢迎的独奏家行列;首席大提琴奥利沃·马斯卡任亚司还另有一个重要身份———是德国十大交响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的终身演奏家。此外随团前来演出的还有男高音歌唱家约瑟·蒙特罗,他曾以演唱《波西米亚人》、《茶花女》、《麦克白》等歌剧出名,2001年起便以汉诺威国立歌剧院为根据地潜心研唱莫扎特歌剧。

  如此阵容使该团以演奏莫扎特经典作品以及新发现的他的未完成作品而著名。他们现在除了全球巡演,常年驻演在德国西部多特蒙德市的爱乐新音乐厅,定期为莫扎特音乐学院演奏,活跃于德国纷繁的社会文化生活中。本次献艺羊城,该团除了以莫扎特作品为主,还带来另一位奥地利老乡、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的不少经典作品。

  德国莫扎特交响乐团带来纯正的莫扎特音乐

  

听“莫扎特”迎新年

  

听“莫扎特”迎新年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