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镇伟:搞笑?搞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陈滨王雯淼

  和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同一天(12月22日)上映的《情癫大圣》,昨天在政协礼堂举行首映仪式。导演刘镇伟,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陈柏霖、梁洛施一同出席,但首映礼的规模和气势明显比6天前在同一地点举行的《无极》矮了一大截,更没法和《千里走单骑》的丽江民间首映活动相比,突出一些的是谢霆锋影迷疯狂的呐喊声。

  因为执导的《大话西游》太有群众基础,今年正好是《大话西游》推出十周年,所以刘镇伟拍摄《情癫大圣》之初就备受关注。昨天,刘镇伟一家三口同时亮相,可爱的小女儿略带着羞涩腼腆,刘镇伟说,做完这部戏的宣传,就要回家陪女儿,没有下部片的计划。谢霆锋左手挽着蔡卓妍,右手拉着范冰冰,戴着墨镜一副酷劲十足的样子,与里嗦、娘娘腔的唐三藏判若两人。

  发布会后的分组采访中,最有意思的一幕是刘镇伟与谢霆锋一上来就“大话”了一翻,惹得记者们全都忍不住笑。原来一位记者抛给小谢的问题“你认为演《情癫大圣》最难把握的是什么”,让刘镇伟给“抢”了,在导演滔滔不绝略带神采奕奕的回答时,坐在旁边的小谢紧闭着嘴忍着笑,与对面的记者颇有默契,刘导答完,小谢紧跟着说:“大概是这样。”众人笑翻,这才感觉到气氛“怪异”的刘镇伟,在听完记者解释后,幽默地解围:“我以为自己是谢霆锋呢。”

  在此前的看片会上,原以为会笑翻天的许多记者,却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当看到唐三藏(谢霆锋)为了救被玉帝下令处死的岳美艳(阿Sa),拖着血淋淋的双腿屡次从天梯上重重摔下时,不少女记者都哭了。有记者问刘镇伟是否有意赚人眼泪,刘镇伟说,故事发展到这个阶段就是要把人内心世界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哭就代表你是个很感性的人,不哭就麻烦了。”

  用刘镇伟的话,如果《大话西游》是一种“小我的爱”,那么《情癫大圣》则是将这种爱升华了,当影片最后一幕唐僧抚摸着白龙马,字幕一个个闪出后,很难不让人心头微微一动———“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