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曹方推出《遇见我》 歌坛遇见“女朴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曹方推出《遇见我》歌坛遇见“女朴树”

  本报记者戴方

  昨天,创盟、钛友联合推出的曹方第二张专辑《遇见我》以一场Liveshow的形式推出。尽管,曹方的知名度在大众中还很低,但在圈内,人们对她有很高的评价,认为她是内
地版的陈绮贞,也有人直接将曹方称为女性版的朴树。的确,听曹方的音乐,绝对有当年初听花儿乐队,朴树唱片的那种惊奇,兴奋的感觉。曹方的《遇见我》是一张一年之中最值得期待,最值得推崇,也最值得推荐给歌迷的唱片。曹方的《遇见我》也是一张令人自豪的超越港台音乐水准的内地原创作品。

  曹方几年前参加过一次校园歌手大赛,之后,她只身来到北京充当小柯的音乐助理。去年,她的首张专辑《黑色香水》推出,立即被圈内人推崇为代表新一代音乐状态的标志性音乐人。

  曹方的音乐与情感都是一种充满灵性,不可制造的,她既有随意、自由的一面,也有多愁善感,过度敏感封闭的一面,她既快乐,又忧郁,既纯真孩子气又有一些情绪化和偏执。曹方的音乐有一种水晶般的气质,小柯称之为“彩霞馅儿的馅饼”,曹方将自己的音乐定位为LOMO,即以一种随意拍摄,不注重构图,焦距的时尚拍照方式演变成一种随意的,非常规的音乐创作理念。在《遇见我》中,也展示了她在摄影作品,手绘、手写文字方面的才华与气质。

  创盟音乐的老总许晓峰把曹方称之为“女朴树”,而事实上,除了个人喜爱曹方音乐外,朴树的极力推荐也是许晓峰与钛友联手的重要原因,尽管朴树与曹方从未谋面,但朴树对许晓峰说,她太牛了!而发行此张唱片的星丝雨公司的老总以前是全国最大的发行公司老总,朴树第一张专辑《我去二千年》就是由这位大名鼎鼎的臧彦彬推出。

  臧彦彬说,他第一天听了曹方音乐,第二天就决定签约,因为在浮躁,功利的歌坛,曹方音乐实在太清新,太与众不同,就如同当初听到朴树的唱片一样。

  在2005年,尽管歌坛专辑数量之多前所未有,但真正能令人兴奋,新鲜的声音并不多,如果,周杰伦的唱片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张唱片,那么,曹方的《遇见我》应该成为这一年中最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一张唱片。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