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老电影人都比较“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王雯淼

  昨天下午,由京文唱片出品的《百年电影百年收藏》系列藏品举行上市发布会。一张张用电影海报设计的路标,把人们从北影厂门口带到一号摄影棚,伴随着《红星照我去战斗》、《天涯歌女》等耳熟能详的插曲,大屏幕上播放着经典电影片段,别有一翻怀旧气息,葛存壮、于洋、刘世龙、庞学勤、于蓝等人的出现仿佛是老艺术家的同学聚会。

  发布会一开始,主持人刘建宏就与崔永元、高晓松开起玩笑,“晓松,听说你脑袋受伤缠绷带的时候一定要横着绑两圈,再竖着绑两圈?”高晓松答:“我是看电影里,这么绑的都是英雄,斜着绑一圈的是叛徒!”台下大笑,两人又调侃起崔永元,“他长那样一看就是叛徒,我最多是地下工作者。”高晓松操起朱时茂的语气说。

  崔永元说,老电影人都比较“笨”,他认为,现在的电影不好看很大程度上在于电影人不够敬业,“他们都太聪明了,但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于洋在拍一部电影之前可以体验生活8个月,但现在的演员8个月能拍仨电影了。”在这套百年收藏品中,酷爱电影的崔永元担任友情总策划,小崔挂着招牌式的坏笑解释“台里不让主持人在外面揽活,所以是‘友情’的,赔了,投资方自己伤心,赚了,也不会给我一分钱。”

  这部大型藏品包括100部经典电影DVD、100集电影传奇DVD、100本电影连环画、100首电影插曲原唱版CD、100首电影插曲全新演绎版CD、100首电影插曲曲谱(手抄本)和100张电影海报,此外还特别赠送一套老电影

邮票、一张有老艺术家亲笔签名的纪念封和一段电影胶片。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