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天三集《疯狂主妇》“疯狂”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一天三集《疯狂主妇》“疯狂”播出

  金力维

  去年美国最热门电视剧《疯狂主妇》第一季今晚将在CCTV-8晚10点登场,每天三集,23集将在8天内“疯狂”播完。在今年的美国电视艾美奖评选中,《疯狂主妇》获得多达1
5项的提名,虽然最终遗憾地只捧走喜剧类剧集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两个奖项,但并不妨碍它在全球的超级流行。剧中四位近四十岁的家庭主妇的喜怒哀乐,让全球数亿观众如痴如醉。正因如此,央视火速引进,《疯狂主妇》成了央视引进速度最快的一部海外剧。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就是标准的“主妇”迷,她在白宫对前来采访的媒体抱怨他们的总统,“每天晚上9点钟,这位充满活力的先生已经睡在床上鼾声阵阵了。而我就只能一个人看《疯狂主妇》,我感觉自己和她们一样。”就是这样,4个主妇今年占据了美国大大小小的电视屏幕,主妇们各个都和劳拉一样感同身受。在中国,许多看过该剧的影迷认为,这是近年最好看的一部国外电视剧。

  主妇们的精彩故事要从编剧的突发奇想讲起。2002年,德州的一位母亲亲手溺毙了自己的五个孩子,一个叫马克的男人和母亲一起在电视上看了这则令人震惊的新闻。马克感叹,“天呀,谁能想像一个母亲能做出如此疯狂的事情。”他的妈妈拿开嘴边的香烟,慢慢地吐出一句话:“我也曾如此绝望过。”正是这句话,从贤惠平静的母亲那里得到的这句不可理喻的答案,让马克开始联想到无数家庭主妇看似安逸的生活下的那些压抑、疯狂、扭曲和旁逸斜出的幻想。《疯狂主妇》出炉了,电视剧从一位举枪自杀的主妇开始,由她的灵魂带领着观众,看到她生前的四个朋友,各个衣着光鲜,不愁生计的主妇们是怎样在貌似体面的平静生活中开始了偷情、纵火、诈骗……

  或许,美国主妇的疯狂行为并非在家相夫教子的中国主妇观念上可以接受的,但恐怕,女人们面对生活的绝望与恐惧是全世界共通的,这便是“主妇”竟成为今年时尚新名词的原因吧。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