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见倪匡(四)委屈了假倪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倪大哥把手工精美的纯银独角马项链递给我,“你不要,如果有别的人说喜欢,我也会送给他,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这条项链戴了几次,每次都有人赞赏,我可不舍得送他们。这条项链我多年来一直
珍而重之放在保管箱里。

  倪大哥是个豪气的人,那年头有位很出名的铁板神算大师,因为算六亲和过去十分准确,城中文化人、明星、名人都找他开命盘,明星效应,人人争相见大师,想约见要排期起码三个月,能找到大师开命盘是身份象征,大师收费不菲,每位七千港元,那时候,我月薪才七千港元。在一个饭局上,几位前辈在讨论大师的厉害之处,我好奇问:“真的那么神奇?”倪大哥立即说:“你去试试,明天我替你打电话去预约,三天内大师必定见你,相金由我付。”

  知道倪大哥是一番好意,可是我拒绝了,倪大哥问:“为什么不接受?”

  “命是我的,不用大哥送。”把真正原因告诉倪大哥。

  倪大哥是个豁达的人,在他的酒店套房的小茶几上,赫然见到一个用倪匡名义出的短篇简体字小说,里面却没有半个字是倪大哥写的,分明是假借倪大哥的名字,鱼目混珠,倪大哥没半点愤怒,反而替代笔的人不值:“我看了几页,文笔不错,我觉得委屈了扮我的人,他不能用自己的名字写作。”

  “写了这许多年稿,每天大量生产两三万字,有

职业病吗?”

  “曾经患

网球肘,手肘很痛,没理它,手肘自自然然不痛了。”

  “没其他毛病就好了。”我说。

  “在美国每半年都要做身体检查,报告结果是我的内脏很健康,只是有点小毛病,医生已给我许多药随身,每次出街就得带一大袋药,所以倪震送我一个大袋,方便我带药出街。”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