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章子怡,从骂声中走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7 南方都市报

  □谋之千里●张艺谋专栏

  最近某杂志采访我时,谈到我合作过的两位明星巩俐和章子怡,他们说相比大家对巩俐的一片称赞,章子怡似乎被骂得很厉害,争议很大。其实不是这样,巩俐在刚出道时也遭受了很多指责。

  当年拍《红高粱》时我们去中戏选演员,巩俐当时大二,很清秀的样子,身上有一种特别的魅力。结果这部戏让她立刻大红了起来,但紧接着就是对她铺天盖地的批评,特别是在和我的所谓绯闻方面被说三道四。但巩俐还是坚持着走了下来,逐渐用自己的实力赢取到大家的尊重,要知道她演戏的爆发力堪称天赋。现在巩俐也始终没有停下,看得出来她正努力从我以前的电影角色中跳出来,去寻求更宽广的天空。

  章子怡现在被很多人批评,我想与她的迅速蹿红是分不开的。其实大家看到的只是章子怡怎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变成国际巨星,固然,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但更重要的是章子怡有把握机会的能力。一方面是这个时代造就了章子怡,因为中国文化开始在世界上广泛地受到关注。另一方面她自己是一个进取心极强的人。她很珍惜拍片的机会,每一个细小的拍戏机会,都会百分之百地去把握、去努力。如果她打算演这个人物,她真的会睡不着觉,想怎样把这个人物演好。

  现在国际影坛上最有影响的两个中国女星都是从骂声中走来,我真心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她们的光环和荣誉,而忽视她们背后付出的艰辛。对我个人来讲,能一下子发掘两个国际巨星,我非常自豪。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