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每一个都像莫里哀那么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8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美国一位女的IT精英同学,有一天和老板谈工作谈得相当不爽,于是女精英回家就很愤怒地把这事写在伊的博客上,跟全网人民倾诉了一番。结果第二天,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她们家老板通知女精英,亲爱的,你被fired了。原因?WELL,你泄露了公司的“敏感”资讯。

  后来这位倒霉的博客女作者、前女IT精英、前女平权运动爱好者就回了家,成为一个崭新的SOHO爱好者、人体写真爱好者以及一条小朋友的妈,并从此只热爱在伊的博客上贴数量巨大的该小朋友的半身、全身、立姿、睡姿、裸姿等各种体位的照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1、当你向着一个你以为是虚拟的世界倾诉衷肠的时候,请注意,组成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并不是虚拟的,他们是活色生香的男人、女人;你的博客的读者,他们可能是你的邻居、你的老板、你的爹地你的妈你的前男友以及你自以为从你夜生活中一笔勾销了的一夜情对象。2、博客这种东西,它并不像你所预期的那样即用即弃,如果它是垃圾,是痰盂,是你倾泻而出以求摆脱它的东西,那么它也是可能改变你生活,令你被炒、被跟踪、被

性骚扰、被搞出生不如死感的垃圾。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另一个哲理是,大公司、IT公司、金融公司、卖

意大利腊肉PIZZA的公司,在一个资讯平民化、新闻草根化了的时代,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哪里都敏感。据Proofpoint的一份最新调查,
全球500强
里面的332家大公司中有57%的大佬表示,博客这玩意真是令人深深忧虑,令人觉得会给自己巨大的公司带来更巨大的麻烦。

  可见博客这种东西,自由言论这种东西,高科技被人民群众掌握这种东西,对劳资双方的损害,是相互的,克服了能量守恒的,大家都是loser的。

  伟大的空想社会主义爱好者傅立叶老师,在展望未来新世界的时候,曾经满怀激情地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乌托邦时代,大海将失去盐性,尝起来像柠檬水,世界上将鲜花一般盛开3700万位剧作家,每一个都像莫里哀那么好。

  我估计我的有生之年是亲自看不到傅老师变废为宝的理想得到实现了。然而考虑到全球博客已经高达6000万的数目,如果傅老师不介意把剧作家换成博客作者,并且不是一定要求每一个都像莫里哀老师那么高素质的话,那么他的理想的下半部分,显然已经超指标地实现了。

  当然,以莫里哀老师那样牢骚满腹、对人生和老板都充满哀怨的天赋,他如果也有个博客,那是一定会令他的职场前景大大不妙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