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世界星爷也低头 票房刷新五项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中国电影近日诞生了又一个全新的票房纪录!《无极》片方昨日向媒体公布了由国家统计部门统计得出的首周末票房,《无极》以超过8200万傲视群雄,远超去年由周星驰《功夫》创下的6300万首周末票房。

  连破五项纪录

  尽管《无极》公映之后争议声一片,但骂归骂,看归看,电影票房却一路飘红。极爱和极恨两极分化的评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蜂拥到影院。《无极》也不负众望,以摧枯拉朽之势刷新中国电影的五项纪录:

  12月14日开篇以点映800万破《英雄》的210万,和《功夫》的60万点映票房纪录;12月15日以首日2115万打破《泰坦尼克号》的1800万,和《功夫》的1700万首日票房纪录;12月17日一天以2500万打破了《功夫》创造的2200万的单日票房纪录;北京华星影城以50万破中国电影单日单影院单片票房纪录;12月18日以8200万首周末票房远超原来由《功夫》创下的6300万。

  让交警也头痛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观众为看《无极》,竟然引发了一场大堵车。北京华星影城的经理师福全称,17日华星的单日票房达到49.1万,刷新了所有放映纪录。但疯狂仍在继续,从周六早上8:20到晚上12:45,场场爆满,华星所在地繁华的三环路边,门前的小路已经被热情的影迷堵得瘫痪,这给交警的工作造成很大压力,他们只能限制左转,所有行人必须绕道直行。

  黄牛票一路上涨

  在重庆,保利国际、环艺及UME等几家主力影城,看《无极》的观众同样使影城大厅爆满。据重庆保利万和院线介绍,该片在重庆地区的放映,首周末达到了150万,这个成绩也相当不错,在重庆放映史上排名第三(《泰坦尼克号》重庆首周末票房300万,《英雄》200万)。好在重庆放映此片的票价进行了控制,才没有出现爆炒电影票的情况。而在上海,久不现身的电影黄牛票也再度现身,好久没有出没的“电影黄牛”把80元一张的票炒到了300元,买的人还络绎不绝。

  (记者周秋含)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