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岛城中学生要拍“贺岁D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关瑛)中国第一部由中学生拍摄的贺岁 DV剧《青春岁月》(暂定名)即将于 2006年 1月 19日在青岛开机。该剧主要演员将全部由岛城中学生担纲,曾荣获百花奖、金鸡奖、文化部优秀影片奖的著名编剧辛显令将担任该剧顾问,而岛城著名球星李帅将作为特邀嘉宾友情“客串”该部 DV剧。

  贺岁 DV剧《青春岁月》由青岛市教育局监制,半岛网、青岛华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共同出品。曾因电影《喜盈门》荣获百花奖、金鸡奖、文化部优秀影片奖等全国9项大奖的一级编剧辛显令,此次老将出马,成为该剧的艺术顾问。《青春岁月》将根据中学生的现实生活,从家庭、社会、学校等多个角度,构成五光十色的青春舞台,让学生、家长、教师以其鲜明个性演绎真实的自我。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姜林认为,该剧的组织形式新颖,学生们自己演绎自己的生活,势必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该剧所融入的学生们生活、学习的片断,真实地反映了一代中学生的风貌,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青春岁月》主要演员面向本市在校中学生群体及教师,剧组从本月19日起公开选拔演员若干,经过初选、网上短信评选、现场选拔等三个阶段的选拔后,最终的优胜者将作为主要演员参与此次 DV剧的拍摄。同时,剧组公开招聘导演5名(包括4名副导演)、摄像 5名、剧务若干。除平民化的中学生自导、自演外,本剧还邀请了岛城著名球星李帅作为特邀嘉宾友情“客串”该部 DV剧。而

留学法国的岛城著名服装设计师吴峰将担任此次 DV剧的形象顾问,这位曾为夏雨、陈好、刘烨担任形象顾问的视觉大师,将亲自为主要演员进行全方位的形象设计。

  据悉,该剧主场景设在青岛,拍摄完成后将在本市各中小学及网络媒体公开同步放映。如果你想成为岛城百万中小学生心目中耀眼的学生明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报名。报名网址:h t t p://w w w.bandao.cn,报名点:半岛网全球飞扬选拔中心,地址:市北区武定路 11号。咨询电话: 82837506,820803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