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尼罗河情人》在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雁)一部典型的法国风情片《尼罗河情人》今天开始在我市影院上映。该片是一部带有深深法兰西影片印记的、探讨现实和虚幻的风格化电影,法国导演阿里克·休曼把它定位成“这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梦想,一个梦想中的爱情”。

  《尼罗河情人》讲述安娜与父亲生活在突尼斯南部的橄榄园中。安娜有种遗传疾病,时常会突然不省人事。1943年的早晨,安娜发现了一个坠机的法国士兵费得曼。虽然他已
死亡,但安娜却被他深深吸引,似乎他们之间早已产生了爱情。在士兵身上,安娜找到了一封未写完的信,并相信这封信是写给她的。在往非洲看望姑妈的时候,她又突然晕倒,在梦境中,时间倒转三天。安娜成为了一个考古学家,为了寻找木乃伊,来到了尼罗河畔,开始了与费得曼的爱情之旅……

  这是一部典型的艺术片,画面旖旎、朦胧、暖调,法兰西风情与阿拉伯风情交错,小说般的梦幻,东方色彩的神喻,充满法国电影的深刻民族印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