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位“皇上”意欲染指武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5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在昆山拍摄正酣的都市浪漫偶像剧《屋顶上的宝石》,杀青在即,昨天剧组首次面对媒体。虽然领衔该剧的孙俪、霍建华等一干帅哥美女在片场异常养眼,但魅力似乎仍然敌不过甘当绿叶的大腕张国立和张铁林。尽管言辞和态度都显得宽厚谦虚,但张国立一句话就轻而易举地将记者的关注焦点转到了自己身上。因为,他透露了自己2006年的工作重点———自导自演40集金庸剧《书剑恩仇录》,以此“染指”武林。

  已通过立项的40集《书剑恩仇录》因编剧署名为著名编剧邹静之,而备受关注。但昨天张国立亲口告知他将担任该剧的制片、导演,甚至担纲出演,记者们仍觉惊讶。对于大家的诧异,张国立解释自己染指该剧是“情结所致”。他自小就有“武侠梦”,最爱就是《书剑恩仇录》。张国立坦言:“这是一种情结,不一定要反映在看了多少武侠书、武打片。就像小时候看了战争片,就想当解放军一样。”

  张国立认为,《书剑恩仇录》的故事很结实,家国情仇都全了,不单单局限于江湖儿女情,故事的元素十分丰富。虽然之前已有过郑少秋和赵文卓主演的两个版本,但他认为这些版本并没有将原著的故事用到极致,所以才给他留下了重拍的余地。这次“染指”武林,他表示,自己的任务就是“如何在保持原著风貌,且不让金庸迷失望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演员方面,主角陈家洛的演员人选自然最受关注。张国立嬉笑道:“肯定不是我自己。虽然心目中已有角色的理想人选,而且也相信他一定会是广大金庸迷都认可的人选,但怕谈不拢,所以现在不肯透露。必要时,我不排除海选的可能。”该剧的主创阵容方面,他也不排除再次出现“上阵父子兵”和“夫妻老婆店”的可能性,因此,太太邓捷和儿子张默仍有可能成为他的“左膀右臂”。

  而脱下古装的和他一起出现在《屋顶上的宝石》中的老搭档张铁林,对老伙计“染指”武林大表支持,一会儿拿出乾隆爷的做派予以“鼓励支持”,一会儿又肆无忌惮地调侃两句。说起演员,张铁林更是甩起“翎子”来:“他得请我呀!请我多给他加彩啊!所以,我天天在家练功呢!当然啦,这也要看剧本弄得怎么样,导演准备得如何。哈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