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彩云之南再放高歌青年歌手大奖赛明开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03 云南日报

  亮出你的歌喉,唱出你的风采!2005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将于明日在昆明拉开序幕。

  本次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将是歌舞之乡、彩云之南一次声乐界高水平的盛会,也是2005年岁末我省文化界的一出重头戏。大赛自今年10月份开始,前期工作就在全省各地紧锣密鼓地展开,我省各州委市委宣传部已着手开始进行歌手选拔。与以往的歌手大赛不同的是
,本次歌手大赛将不分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使得专业歌手同业余歌手有了同场竞技的机会,这无疑将使比赛变得更加紧张和激烈。在演唱方法上,将分为美声、民族、通俗3种唱法,演唱形式分独唱、重唱、组合唱等多种形式。本次大赛提倡选择原创作品,演唱云南题材的歌曲,比赛时将适当给予加分。个人决赛增加问答形式的综合素质考核,内容包括文化素质和音乐知识。

  今年是我省“文艺人才推出年”和“文艺全面繁荣年”,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有关指示,选拔培养出我省青年声乐艺术人才,进一步推动我省歌曲创作,繁荣云南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为我省参加2006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争取在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示云南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我省青年歌手的精神面貌。

  12月21日至12月26日,团体决赛将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大赛组委会将通过网站、媒体、短信每天公布各参赛代表队的积分排名情况;12月27日至12月29日,个人决赛将按美声、民族、通俗3种唱法进行,决赛实况将由云南电视台现场直播。颁奖晚会将于12月31日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届时进行现场直播。 本报记者解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