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摄影家夏富祥举办野生动物摄影展作品义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1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吴利红

  本报讯17日,黑龙江省著名业余摄影家夏富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一场《野性激情》东非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大规模的以野生动物为主题的摄影展。

  本次由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的大型摄影展,是夏富祥在四年时间里四赴东部非洲国家实地拍摄野生动物原貌的一次集中展示。《野性激情》摄影展,是以非洲大草原野生动物为题材的摄影作品。摄影家运用光影艺术的特殊语言向所有观展者全方位地展示了野生动物多姿多彩的野性美,以及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深刻感受。

  本次展览共分五个部分,《生灵空间》、《定格瞬间》、《温馨亲情》、《自然情趣》和《野性激情》。作者在摄影创作上,成功地运用拟人、夸张、象征等各种艺术手法,增加了作品的艺术含量。在摄影技术上,大胆地运用了多种拍摄视角、多种构图方式、多种曝光组合,生动形象地表现了野生动物的健美、凶猛、质感、动等,强化了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生动、精美的拍摄“瞬间”不断引来观展者的赞叹。

  据悉,此次摄影展所展出的70幅作品将以每幅3000元的价格全部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用于支持濒危动物藏

羚羊的保护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