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苦情戏”吃香《我爱我夫我爱子》成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上周,位于深圳收视排行前列的大多是“苦情戏”。没有明星大牌出演,没有轰轰烈烈的宣传,深视2套“琼瑶式情感大戏”《我爱我夫我爱子》照样吸引眼球,成为黑马登上冠军宝座。剧中原本恩爱的夫妻被迫分离,这一切皆因为一个暗恋女主角的男人,爱情、欲望、仇恨、嫉妒各种情感经过导演浓墨重彩的刻画,更显张力。

  上周亚军是深视2套的《错爱一生》,一个现代版“狸猫换太子”的故事,曾在央视
8套创下收视第一的佳绩。但该剧并非简单地靠煽情成为“催泪弹”,而是巧妙地融入了悬疑、商战、惊悚、情感等元素,非常吸引人。而深视1套由陈小艺主演的《生死劫》则更可悲,丈夫让情人和老婆合作生了一个孩子,结果引出无穷后患,闹得家破人亡,排行第四。将悲痛化为收视,是电视从业人士的法宝,他们认为走“明星”路线只能保证新闻曝光率,与收视之间的联系并不一定是必然的,而以故事情节取胜的“苦情剧”却更容易打动观众。

  自《大长今》创下超高收视之后,香港无线再次推出《本草药王》,演绎药王李时珍的“医道传奇”。观众热捧的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剧中治病救人的中医药方,可以通用于现实生活,注重生活健康的都市人当然不会错过,该剧为上周季军。而华娱卫视上演的韩剧《浪漫满屋》也赢得了“粉丝”们的心,排行第五,剧中宋惠乔和“韩国超级偶像”RAIN的浪漫爱情让观众怦然心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