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流拍作品也抢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

  许多外地人赶来抢购

  本报讯 (记者 龚小莞)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部分作品拍卖会余波未尽,虽然已过去一个多星期,上门的买家仍络绎不绝,他们退而求其次,选购流拍作品。

  据了解,流拍作品全部按照作者本人提供的底价出售,截至昨日已有近30幅作品被订购。买主有企业负责人,也有私人收藏者。他们有的已在拍卖会上竞得多幅作品,却仍不尽兴,这回又一口气挑了好几幅;也有在拍卖会上因价格飙升过高,超过自己心理价位而未能如愿以偿的,在拍卖会结束后就立即表示要购买剩余的作品;还有的在拍卖会结束后才得到消息匆匆赶来的,包括许多外地的收藏爱好者。一位来自新加坡的大学艺术专业教授购买了3幅作品,合计2万元左右,准备带回新加坡。另一位从浙江赶来的私营企业老板买走10多幅作品,他说带了30万元前来,只花了20多万元,还没有达到原先的预算呢。相对厦门本地人而言,外地人更加大手笔。

  当天参加拍卖的共有148幅漆画作品,成交了50%,如今剩余作品又被陆续购买,作品所剩已不多。作者们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都异常兴奋,不少作者表示,由于漆画市场刚刚起步,原先还担心作品卖不出去,不敢标价太高,现在看来,市场前景还是相当乐观的。主办方负责人也表示,两年之后在厦门举办的漆画展,无论投稿作者或是参加拍卖会的买家,绝对会更加踊跃。

  [大师说]佘国华:漆画具有兼容性

  问答(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