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优秀业余作品角逐“群星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优秀业余作品角逐“群星奖”(图)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实习生 吴馨骅)厦门第14届“群星奖”优秀作品音乐会上周末在厦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共有14件作品在音乐会上亮相,将从中选出2-3件声乐作品以及1件器乐作品到省里参选,最终确定明年参加第14届全国“群星奖”大赛的名单。

  据群艺馆负责人林玉坤介绍,“群星奖”是最高级别的全国性业余群众音乐赛事,今年已经是第14届了,厦门市“群星奖”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正是为此项赛事而开展,要求参赛作品具有地方特色、贴近生活。征集活动从今年6月份开始,至10月初截止,共收到作品36件,其中器乐作品5件,声乐作品31件。作品形式多样,有独唱、合唱、小重唱、独奏、重奏、合奏、小合奏等。主办方特地从省里请来专家组成评审组,设立监审,经过10月22日和23日两天紧张公正的评选,评出了14件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以海峡题材、歌唱故乡和社区为主。《难忘鼓浪屿》、《鹭江秋夜》、《海沧之梦》等表现厦门地方情怀的音乐作品数量很多,《海峡人家》、《海问》等歌颂两岸同胞情感的作品也很突出,这些作品全部出自厦门本土业余创作者之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