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晚报献“新年大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献“新年大礼”

  由北京晚报、国策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总政歌舞团共同打造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音乐会———“辉煌中国·2006北京晚报新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届时,克里木、彭丽媛、董文华、程志、阎维文、王宏伟、谭晶等著名艺术家将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台由经典作品组成的中国音乐的盛宴。

  2005年是辉煌的一年,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定名为“辉煌中国”,就是要在新年到来之际,为曾经为祖国的腾飞作出过点滴贡献的人们创造一个回首风风雨雨、展望美好前景的盛会,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为祖国的兴旺发达高歌的舞台。为了体现辉煌这一主题,音乐会的主办方还专门请来了刚刚成立不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他们在公众面前的首次亮相向世人展示中国的国威和军威。而在音乐会接近尾声时唱响的经典歌曲《歌唱祖国》,更将在百人交响乐团的烘托下将整个晚会带到高潮。

  拥有我国最强大音乐阵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更是亮出了全部“家底”。由歌唱家克里木、彭丽媛、董文华、程志、王秀芬、阎维文、蔡国庆、谭晶、王宏伟、祖海、马子玉、宋立忠、雷佳、王丽达、吴娜等组成的豪华阵容将在演出当晚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的盛宴。总政歌舞团著名指挥家郑健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他表示“这是总政歌舞团在近几年的演出中少有的大阵容,在音乐形式上,本次新年音乐会也试图涵盖中国音乐的各个门类的作品,这中间既包括具有不同年代特点的经典歌曲,也包括在各地流传多年的民歌和一些在近期流行、广为传唱的创作歌曲,我们试图把音乐会做得既生动亲切又大气磅礴,这是一次崭新的挑战”。

  作为一直关注百姓生活热点的媒体,北京晚报也一直在关注着他们的文化生活。推出“属于中国自己的新年音乐会”这一概念,就是要为生活水平提高之后的广大市民提供一种内容高雅、形式健康、充满节日喜庆气氛的文化享受。本次音乐会为了能让广大市民真正能够走进中国音乐的最高殿堂,还在票价上作了调整,将最低票价定在80元,创下了人民大会堂年关期间文化演出的最低价格。同时,为了能够让观众欣赏到他们心目中真正的经典,音乐会还通过各种形式向市民征集他们心目中的经典曲目,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大反响。至今,提供经典曲目的电话和短信仍旧络绎不绝。咨询电话:8008101887/4008103721。水温文图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