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7岁苏萌获国际吉他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昨日记者从中央音乐学院获悉,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吉他教授陈志的学生、17岁的苏萌在第48届东京国际吉他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明天17时30分,“陈志教授国际获奖学生王雅梦、苏萌音乐会”将在中央音乐学院新楼演奏厅举行。

  据悉,德国,俄罗斯,巴西,智利,波兰,美国,澳大利亚,南斯拉夫,比利时,日本,韩国,菲律宾,中国等13个国家45名选手参加的今年第48届东京国际吉他比赛,俄罗
斯选手,比利时选手,美国选手,两名德国选手及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苏萌6人进入了决赛。经过每人连续演奏40分钟的激烈竞争,最终年仅17岁的苏萌以超出第2名、30岁的比利时职业演奏家选手6.5分的总成绩荣获第一名,由于第46届、47届连续两届空缺第一名,所以苏萌的胜利在日本和国际上引起了轰动。

  苏萌的指导老师陈志教授在业界拥有极高的声誉。陈志教授的学生们多次在国际吉他大赛中获奖、举办音乐会,英国BBC、美国NBC等国外主要媒体都曾进行报道。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