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天堂到地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18 南方都市报

  现实一种

  天天寻幻

  妻子是小学教师,她的一个学生移民到澳洲去了。前两天那学生的妈妈给我妻子寄了一张明信片。明信片上贴着憨态可掬的考拉邮票,背面是迷人的悉尼海港大桥,一派浓郁
的澳洲风情。我把原文摘录如下:

  MISS陈,大家好。我们来澳洲已三个月了,已念完一个学期,10星期的课。Irene刚开始有点不习惯,但现在很喜欢去学校。这里的学校9:00上课,下午3:00下课,中间50分钟午餐,功课很少,比中国轻松很多。Irene说简直是从地狱到天堂。很好笑吧!再联络。请问候Irene的朋友好。Irene的妈咪淑贤。

  妻子任教的学校是一所中英文学校,除了普通学校的所有课程外,强调英文教学,并辅以电脑钢琴等诸多课程。很多像Irene一样的孩子每天早上睡眼朦胧来到学校上课,中午在学校吃过饭,趴在桌子上休息半个钟,下午补课补到五六点钟才能回家。回家又要做诸多功课,每晚十点之前能睡觉已经不错了。如此巨大的反差,不由得孩子不发出“从地狱到天堂”的欢呼。

  看到妻子拿着明信片发呆,我不由得想起了我那刚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女儿的情况比那些孩子有过之而无不及。她曾哭着说:“我不想上小学,我还要上幼儿园!”

  想到这里,我对妻子说:“人家的孩子都在天堂了,我们的孩子还在地狱。”我指了指正在钢琴边练琴的女儿。她刚才还在因为抗拒练琴而遭到妻子的责骂。妻子可能听出了我的弦外之音——我经常嫌她给女儿太多的负担。她立即毫不客气地反击我说:“我也想让女儿在天堂里生活啊,你也移民啊,去澳洲啊,去加拿大啊,去美国啊!”她一下就击中了我的软肋,让我无话可说,我没有钱送女儿去那些国家,哪怕只是去旅游。

  妻子可能也觉得我受了伤害,语气温柔了点说:“难道我不想女儿生活在天堂吗?我这样做不也是为了让她以后也能生活在天堂吗?不经历地狱,又怎么能见天堂?”

  我无语。地狱到天堂的距离有多远,买一张从地狱到天堂的门票需要多少钱?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