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癫大圣》笑翻“大话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3 今晚报

  

《情癫大圣》笑翻“大话迷”(附图)

  《情癫大圣》全体主创在首映式上。左起为:张致恒、关智斌、谢霆锋、蔡卓妍、刘镇伟、梁洛施、范冰冰、陈柏霖。

  

《情癫大圣》笑翻“大话迷”(附图)

  《大话西游》经典续作《情癫大圣》于12月18日在北京首映,导演刘镇伟将携全体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梁洛施、陈柏霖、关智斌、张致恒出席北京首映活动。虽然“菩提老祖”刘镇伟表示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叫做“无厘头”,但作为“无厘头”的领军人物,他卷土重来吸引了大批大话迷的注意,特别是《大话西游》问世10周年的时候,大话迷们更是像过节一样迎接这个日子的到来。

  “菩提老祖”率“儿童团”贺岁

  这次刘镇伟率领的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队伍里最年长的谢霆锋直言不讳地说:“除了导演,我们还都是小孩儿呢。”的确,最年长的谢霆锋也出生在80年代,当年《大话西游》最红的时候,小谢才15岁,而最年轻的梁洛施当时还没上小学呢。

  “儿童团”今天也表现出了“儿童”的样子,首先就是“笨小孩”范冰冰接过话筒介绍自己在片中扮演的角色,第一句是“我在片中扮演一个外星人”。第二句是“我从外星来”。谢霆锋顿时笑得前仰后合:“外星人一定是从外星来啊。”范冰冰一脸茫然:“对,我扮演的是一个从外星来的外星人啊。”在场的记者们集体笑了起来,冰冰的表达可真具体啊!另一个因为说话被大家笑的是关智斌,他笑眯眯地对大家热情地打招呼:“大家好,我是猪八戒!”而老搭档张致恒笑过别人之后,则遭遇了普通话的折磨,“我扮演的人物是‘杀生’,不是‘杀生’,是‘杀生’。”其实他的角色就是“沙僧”。

  唯一不年轻的刘镇伟昨天也展现了“老顽童”的一面:“我也不知道是谁先说我无厘头,我也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我每天都在做着非常有厘头的事情,可是大家还是认为我无厘头。”

  假鼻子和假肚子

  《情癫大圣》的造型一直是影片的焦点之一,作为王家卫的御用美术设计,张叔平曾囊括多个电影奖项,其中包括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及第6届台湾金马影展的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及最佳剪接等等。在《情癫大圣》中,张叔平与刘镇伟配合无间,成功颠覆了传统《西游记》中的人物造型,打造出有史以来最另类的一支西天取经队伍。从范冰冰的蜘蛛侠外星人装到陈柏霖红色宽裤配马靴的时尚悟空装,人们不得不佩服《情癫大圣》剧组的想像力。不过这样的装扮也让不少演员吃尽苦头,比如爱感冒的阿SA。

  由于是冬天拍夏天的戏,阿SA扮丑女的衣衫相当单薄,加上寒冷的天气,阿SA的鼻涕止不住地流。丑女的鼻子是假的,后贴上去的,所以阿SA 的鼻涕全部都流到了假鼻子里面,想想也难受。

  另一个受罪的是猪八戒关智斌,那个重重的肚子让他根本不能跑,整个服装穿起来有7层之多,最后厚重的铠甲披在本就瘦弱的关智斌身上,终于把他塑造成了行动迟缓笨重的猪八戒。“不过还好,当时天气很冷,我穿的是最暖和的。”也算因祸得福吧。

  老唐僧来助阵

  晚上的红地毯仪式上,人们惊喜地发现了罗家英,这位经典的老唐僧仍旧一副不慌不忙不紧不慢的样子,恐怕他接受采访说到天亮也说不完。不过师傅这次说话还算简洁:“这个戏我还没有看,所以我不能很准确地说谢霆锋是怎么去表现的。他当时整整8个月因为我没敢接这个角色。我跟他说:这个唐僧是之前的,和我那个没什么关系,你不要管我怎么演的。从我了解的谢霆锋来看,我还是很看好他的。之前我跟他合作过《2002》,他也是我的后辈,因为汪明荃是他的干妈,我和谢霆锋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对我们都很尊重。他很聪明,从父母那里遗传了表演细胞,很懂得演戏。但是他有点野,反叛性很高。唐僧是很单纯、比较听话的人,为什么找一个比较反叛的来演?我有点怀疑,但是我相信刘镇伟这个导演,他选择演员有独到的眼光,当时他选中我演唐僧。现在,从爱情到单纯有个过程,所以他们找谢霆锋去演。谢霆锋演《情癫大圣》肯定是不错的,会给大家一个意外的惊喜。”

  罗家英会不会怕自己的这个经典,被青少年唐僧取代呢?“这是一件好事啊,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旧人胜新人。”当师傅飘飘离去之后,记者们才反应过来:“他是说错了,还是抖包袱呢?”不过在广大大话迷的心中这个唧唧歪歪的师傅永远无可取代。

  一周两次盛会 “锋迷”疯了

  上周在同一场地,《无极》的首映式上,谢霆锋的粉丝们就大展拳脚,喊口号挥标语和其他粉丝团PK样样不落后。昨天体贴的主办方把红地毯挪到了室内,谢霆锋粉团的气势显得格外壮大了。特别是当他们的偶像出现的时候,粉丝们竟然集体扎破粉色的气球,一边高喊着:“霆锋,无可取代”和“锋行天下”口号,场面异常火爆。在场的记者都感叹,粉丝的力量真伟大。

  剧情揭秘

  王家卫再次中招

  刘镇伟很喜欢在影片中开大导演的玩笑,这次遭殃的又是王家卫。当年《东邪西毒》和《东成西就》结下的梁子看来是解不开了。孙悟空对着一根柱子默念的画面,把王家卫《花样年华》中梁朝伟“独白”的段落彻头彻尾模仿了一遍。影片中开大导演玩笑还不止这一处,连《星球大战》都没能逃脱,具体细节就要观众们自己去寻找了。

  孙悟空等唐僧救援

  孙悟空陈柏霖这次创造了一项纪录:银幕上第一个打输了的孙悟空。不过他并不觉得“丢脸”:“这个时候该师傅露脸了,他自己也会武功的。再说我当时没有武器,头一天晚上也没睡好,打输也是正常的。孙悟空不是不可战胜的!”

  谢霆锋造型搞怪

  最早关于“情癫”造型的讨论大多集中在范冰冰酷似蜘蛛侠的外星人装扮上,但看过影片就没人再提这件事情了,因为谢霆锋学做妖怪期间曾经穿过真正的蜘蛛侠的行头,并且当阿SA觉得“自己的男人闯荡江湖需要一定假发”的时候,她毅然剪下自己的头发扎成了猫王的发型给小谢戴上了。

  无厘头台词登峰造极

  除了“一万年”那段经典的对白,“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好大的一朵棉花糖”等至今仍被大话迷津津乐道的无厘头句子也是影片令人期待的地方。虽然主创都让观众自己走进影院去看,但这里我们还是提前透露一点点。

  阿SA(岳美艳):“我妖气凛然,正气不侵。”

  阿SA决定放开唐僧身上的绳子:“就用我的贞节赌一次!”

  阿SA:“我知道你喜欢上我了,喝水是个幌子,你要喝水必然让我喂你;我喂你,你必然会靠过来,那我该怎么办啊?”

  谢霆锋:“我保证自己喝水。”

  阿SA说:“我们正邪不两立,没法跟你做沟通。”

  谢霆锋(唐僧):“你们就让我出去以德服妖吧。”

  一身红毛的悟空拔下自己的汗毛打算变出更多小猴,但未遂,唐僧说:“你的毛是不是染过以后就不灵了,不如试试为师的毛吧。”

  经常扮演如花的演员(这次扮演一个妖怪的老婆)冲上去阻止阿SA,“要冷静一点。”被无情打倒。爬起来“再冷静一点。”又被打倒。“一定要冷静一点!”最终被打倒。

  谢霆锋对阿SA:“我身为和尚,我的任务是把我的爱分给众生。”

  阿SA:“那我也算一个了?”谢霆锋:“除你之外。”

  谢霆锋的咒语:“爱你一万年。”金箍棒显示:“不想打架,休息一天。”谢霆锋:“什么时候啊,你居然闹罢工。”

  陈柏霖(孙悟空):“我听人说如果你有什么秘密不想被别人知道就找个洞口说出来,然后再拿泥封上就行了,但我还没说完就被蜈蚣咬了一口。”

  元华(龟丞相):“你拿了我们的定海神针,海底失去平衡,害得我们只能移民上岸。”

  元华:“杀了他,杀他妈的。”阿SA:“你到底想让我杀他,还是杀他妈啊?再说我确实不认识他妈啊,去哪里找呢?”谢霆锋:“我妈的地址很难找,她经常搬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