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谈笑风生化解绯闻种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0 东方网-劳动报

  “发哥人真的很好哦!”昨天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记者会后,不少媒体记者都成了发哥的粉丝。昨天正式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周润发儒雅、幽默、风趣、豁达,为满足记者的提问要求,他几次拒绝主持人结束采访的要求,甚至置自己可能延误航班于不顾,令现场众多记者都对他充满了敬意。

  “当然有抑郁症”

  躲着记者忙活了近1个月后,周润发终于完成了他在《姨》片中全部戏份。昨天下午,面对记者的提问,发哥“越俎代庖”当起了主持人,往往自己回答一半,还有一半就把话筒推给了斯琴高娃、导演许鞍华等人,顺势做起了人情。

  正面与记者们遭遇,发哥表现得格外热情大方,言辞中充满了睿智,全然没有大牌明星的架子。记者问他:“前段时间传你患上抑郁症?”想不到,发哥一脸狡猾:“我当然有抑郁症啊!在香港的时候,我的钱都在银行里,手上都没有现金了。现在到了上海,钱也拿到手了。当然就康复了。”说完,跟着全场一起哄堂大笑起来。

  自称“打工仔”

  当有记者称其为“演艺界的大牌明星”时,发哥谦恭而真诚地指出:“我不是大牌明星哦!电影是个造梦的工厂,和其他演员一样,我只是梦工厂的一个工人。就像和我一辈的很多香港演员,他们每天可能都还会搭地铁,演员只是我们的工作而已。演员要的就是机会,要的就是演出,我也一样,一切都不是舞台上的样子。”

  搞笑大谈“姐弟恋”

  发哥和斯琴高娃在影片中的恋情,早就被媒体炒作成是被公认的“姐弟恋”。对于这个敏感话题,发哥不但不怒,而且毫不避讳:“我觉得没有问题,很正常啊,不会让我觉得惊讶。香港很多年纪比较大的单身女人都找小白脸,这也很正常啊,生理需要嘛!恋爱自由啊!”

  一会儿,他又对着戏中的“恋人”斯琴高娃来个亲吻,并搞笑道:“斯琴高娃要亲吻,发嫂只要银行支票就可以了。”他半真半假“抱怨”:“我现在有的就是青春,唯一缺少的就是爱情。我和老婆的感情很淡了。不过,你们不要告诉发嫂哦!”他甚至笑着拿提问的女记者“现开销”:“你觉得姐弟恋有问题吗?哦!你是兄妹恋啊!那你应该试试看姐弟恋哪!感觉不错哦!”整个记者会现场因为他不时的调侃而显得异常轻松。

  说普通话是个难题

  首次来内地拍摄合作片,发哥有点孩子似的小兴奋:“和好莱坞没什么不同,都一样。只是我在大陆拍戏有特权。”拍戏的苦和累只有演员自己能够体会,身经百战的发哥也有艰辛:“这部电影里,我有唱

京剧的戏,但是这些戏服都很重,很笨,穿在身上很累。但最大的困难就是说普通话,普通话真的很难,我一直分不清z、c、s跟zh、ch、sh,经常说错,到现在也说不好。剧中的对白是我讲的,但是因为我普通话说不好,所以后期的配音我没有自己配。”

  让记者问个爽

  从香港转战好莱坞,周润发在半百之年依旧有着强烈的创作欲望:“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赌博,我希望能多演一些适合自己年龄的角色。”不过,对于自己所钟情的这项“赌博”,“发哥”昨天表示:“输赢未定”。说这话时,他的眼里有着《上海滩》中“许文强”的执著。

  记者会接近尾声,记者们还在频频举手,发哥拿出大哥风范,不时点名,让在场记者问个爽。主持人几次提醒他要耽误飞机了,他却风趣地跟工作人员说:“没关系,晚点就晚点吧。通知一下,帮忙联系一下,我的飞机要晚点。”

  □记者张蕾实习生黄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