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影人蔡澜大嘴轰凯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在自己全新开设的“粗菜馆”浦东分店,香港著名电影人、作家、美食家蔡澜昨天向沪上记者快人快语点评时下火爆的国产巨制《无极》,蔡澜直指导演陈凯歌“很假”。

  蔡澜有“香港四大才子”之美称,早年曾制作过成龙的电影,出过120本书,自称“有了讲真话的储蓄”。在港台地区,蔡澜坚持要讲真话,即便得罪人,也“不管不顾”。

  昨天说起名导陈凯歌,他不温不火道:“他这个人很假。其实,作品里面有没有真感情,大家是看得出的。他的作品中,只有《霸王别姬》稍微好一点。”对于内地导演群里“第六代”标榜只重艺术,蔡先生也很不喜欢:“虽然他们的感受是诚实的,但对观众不够真诚,电影是需要有人看的。”蔡澜认为,美女导演徐静蕾倒可算得“第六代”中异类:“她是有才气的,《我和爸爸》就拍得很真诚,很感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