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晃晃悠悠》破规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几个与话剧毫不沾边的非职业演员,偶然间成为了作家石康小说改编的话剧《晃晃悠悠》的演员,这充满戏剧性的一幕,23日将在上海兰大戏院上演。该剧的主题“晃晃悠悠的工作,晃晃悠悠的恋爱,晃晃悠悠的生活”,导演认为这将是一群边缘人真切的心灵之旅。

  《晃》剧大胆起用了几位北京非职业演员来出演,主演邵小懵是研究“机械工程”
学的在职人员。导演直言不讳地说,如今在话剧舞台上,专业演员浓重的表演腔,会吓退观众。这种纯技术型的表演套路,只能与观众产生越来越大的距离。而对于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邵小懵、刘竞等的表演,行家认为他们不露痕迹的表演,正是专业演员所缺乏的气质。而演出过程中,演员摒弃传统戏剧程式化的台词腔和夸张的表演形式,改以佩戴麦克风来进行全程自然的演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