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天乐从头学说普通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古天乐的普通话水平是圈内共识的差。甚至在和内地记者交流时,因为普通话差劲,常常干脆闭嘴。

  昨天古天乐为百事可乐2006年的贺岁广告片又一次来到上海。成为百事星阵营中的一员,标志着古天乐踏进巨星的行列,同时自然也有更多的要求,其中一点就是说好普通话。

  古天乐的表现算是差强人意,一场记者会下来,说错的也只有“非常稀饭(喜欢)”和“挑见(战)自己”两处,只不过在内地观众看来,他的普通话还停留在小学水平,听上去形同嚼蜡。

  他自己也十分介怀,表示会继续好好地学普通话,做个好榜样。事实上,说好普通话对于一个香港艺人来说,也不单单是给粉丝做好表率,甚至也成为了娱乐圈生存技巧中很重要的一环。得普通话市场者得天下,这个道理古天乐自然明白。明年6、7月,他将发行个人新国语专辑,试问说得不好听,又怎能唱得好听呢?与成龙合作的电影《BB计划》,虽然在香港拍摄,未来却主打内地市场,说国语又是难免之事,即便是代言,就算一句“祝你百事可乐”也要用普通话讲,如果说得不好,大概接下去也只有看着别人大把捞钱的份了。

  娱乐圈是传播流行文化的前沿,如果一个万众簇拥的偶像,却连一句标准的普通话都说不好,一个词作者的创作中满是庸俗的陈词滥调,这个世界会是怎样?

  这不是天方夜谭,却是娱乐圈正在面临的问题。偶像普通话水平下降,词人创作力匮乏,优美的传统语言文字正一步步被淹没在洪水猛兽般的流行文化中。好在,娱乐圈开始觉醒。

  昨日,一位超级偶像,一位殿堂词人,几乎在同一个时间表态:身为艺人,应该感受到身上的责任。

  古天乐要向RAIN取经百事星阵营里最近变动颇大,最重要的就是韩国小天王RAIN的加盟,这让百事星阵营里的所有中国明星为之一震。不过昨天古天乐却大度地表示RAIN的到来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等有机会和RAIN合作时,还可问问他

韩剧究竟是怎么拍摄的,向他取取经。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摄影周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