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2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21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看报纸·魏炜·

  晚上,组长就说:“穿暖和点儿,今天夜里准备蹲蹲。”我们明白,他肯定是摸准了贼道,准备擒俩。我和老田忙换上棉衣。

  夜里一点,组长带我们来到一个小区。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动静。我问组长他怎么摸到的贼道。组长说他今天看了报纸,上面有一条消息说在全市的小区物业管理评比中,这个小区被评为物业管理最差社区,最差的一点就是安全。他怕小偷看到这条消息会闻讯而至,这才决定先蹲一蹲。

  老田听了一撇嘴,说那些小偷根本就不相信报纸,相信的是直觉。他们要到哪里偷,先得踩好点儿,哪有说看着报纸找偷窃目标的呀。再说了,这物业被评为最差物业,那还不得赶紧整顿呀?备不准儿经理都亲自巡逻加强安全管理了呢。组长却说:“现在的小偷都是资讯时代的小偷,懂得从多方面获取信息,确定行窃目标……”他的话还没说完,我们就看到有个黑影出现在围墙上,怀里抱着好大一个包。不用组长说,我们三个人就悄悄包围过去。那人刚从墙上滑下来,我们就把他按住了。

  那人看到我们,吓得一哆嗦。待我们打开他那只大包,不觉乐了。包里装着DVD机、照相机,还有一件古董。再一翻身上,装着偷来的手机、MP3、还有现金。还没怎么费劲,他就撂了,说这些东西是他刚刚从一户人家里偷来的。他还特别说,他是看了报纸才把这里定为行窃目标的,没想到刚一得手就中了埋伏。他嘟哝:“最差的社区都这样,那好社区还能进吗?”我们可没敢告诉他,我们组长也看了那张报纸。

  语言景致

  真实身份·马增玲·

  公司三令五申,上班时间严禁上网聊天。可是对于聊天成瘾的人来说,做到这点真是很难,比如小刘。

  这天,他又忍不住和一位刚加为好友的美眉聊天。他说:“我表面的身份是一个公司职员,而我真实的身份呢,也是一个公司职员。嘻嘻。”他正在为自己的

幽默感而自鸣得意,忽觉气氛不对。回头一看,经理正站在他身后。而经理显然已看到了他的聊天内容。面对小刘尴尬的表情,经理冷冷地说:“再多聊一会儿,你的真实身份就会是一个失业人员了。”

  心灵捕手

  直说·向日葵·

  通过我们两口子的牵线搭桥,大梁和娟儿在今年“五一”终于喜结良缘。可是俩人过日子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只要他们小两口闹别扭两天不讲话又找不到台阶下,大梁就会向我们求助。我们这媒人自然就成了家庭矛盾调解员。他们小两口特别喜欢我儿子,我们劝和的方法通常是由老婆出面,以我儿子想大梁叔叔和娟儿阿姨为由请他们来我家,给大梁创造一个机会。

  前两天他们又吵嘴了,这回可能是娟儿不对,两人僵了两天大梁没有主动求和。娟儿忍不住背着大梁向我们求助。老婆接了电话。娟儿可能是第一次求外援有些难为情,含含蓄蓄地绕了半天。老婆听得一头雾水就索性把话筒转给了我。我让娟儿有事别客气———直说。电话那头娟儿停顿了一下,说道:“那我就直说吧。这么多天了,小家伙是不是又该想我们了?”

  我是新手

  为了安全·小禾·

  老公给我打电话,叫我开车去超市接他,他买了好多东西拿不动了。我穿上衣服跑下楼,骑上自行车就去了。

  和老公一见面,他就奇怪地问:“怎么没开车?”我小声答道:“就我那技术,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你还得冻半个来钟头。而对于这些鸡蛋,我开车就太不人道了,把它们磕得面目全非我不忍心。再说了,天天让你吃破鸡蛋你也不答应呀。”

  原来如此

  让座·一风·

  一入冬,上下班高峰时公交车上更拥挤了。同事大周每天乘公交车到单位后,总要讲一些公交车上的趣事。

  可今天大周进了办公室,却一脸不悦。我问:“大周,今天公交车上有什么趣事呀?”大周生气地说:“公交车上挤得厉害。好不容易我身边坐着的人下车了,这时,我发现我身边站着一对双胞胎美眉……”不等大周说完,同事小白说:“大周,你就别啰嗦了,是不是你刚要坐下,结果却被一位美眉捷足先登了。你堂堂一个大男人被挤成相片,只能气得干瞪眼,根本没法发脾气。”大周说:“你的故事太俗。我一个身高一米八二,体重二百斤的大男人能和两位美眉抢座位吗?是这样,我让两位美眉坐,可她们说还是我坐下好。”小白又抢着说:“那一定是两位美眉看上你了,对你有好感。”大周又说:“你说得更俗了。我坚持让美眉坐,后来一位说了实话。她说:‘我们两人若是谁坐下,只坐下的那位舒服。可你要是坐下了,我们姐妹的空间就大多了,两个人就都舒服了。还是你坐下吧,这样一来咱们三个人就都舒服了。’你们说让我生气不生气。就算我胖点吧,可我也占不了那么大地方呀。”

  婚姻物语

  都睡不着·阿秀·

  下班回到家,老公居然送给我一束玫瑰花。我感动得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

  晚上躺在床上,我怎么也睡不着。我捅捅老公,说:“你什么时候懂得浪漫了?六年了,我终于等来了一次你送的鲜花。我太激动了,根本睡不着。”老公叹了口气,说:“干脆咱俩起来看碟吧。为了破零钱我买了八块钱的冤枉花,我这心被玫瑰刺得睡不着呀。”

  阿甘正传

  找卡·张晨燕·

  抽屉里有一个黑皮夹,我把家里所有的卡都存放在里面。这其中包括各银行的

银行卡,我和老公的身份证,商店的会员卡,还有各种贵宾卡、优惠卡等等。

  老公本来就是个脑子糊涂的人,这卡一多他就更乱了。每次他找某张卡的时候,就打开皮夹,手指弹钢琴似的在众多卡的上面拨弄半天,最后还没个定准。所以他每次都要一下抽出好几张来,让我帮助确认。

  前两天,他们单位组织旅游,要坐飞机,通知他上交身份证。老公一回家就拉开抽屉,打开皮夹,又开始在众多的卡上弹起了钢琴。过了半晌,他才从中抽出了我们俩的两张身份证,晕头涨脑地递到我手里,说:“媳妇儿,你帮我看看,应该是哪张呀?”

  石破天惊

  我不坐车·小未·

  这些日子,天气冷了,我改骑自行车上班为坐公交车。刚坐了没几天,我摸不透那些车的规律,找不准点儿,不是快到车站的时候眼睁睁看着车开走,就是等了半个钟头还没见到车影。这几天我一直迟到。

  星期一早上,我特别早起了半个钟头,急匆匆赶往车站。还没到站呢,就见那路公交车驶进了站台,我连忙拔腿就追。快冲到公交车门口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一个小姑娘骑着自行车从车后边蹭过来,正好蹭到了车门前。我跑得太快,根本刹不住,撞到了她身上。小姑娘一倒,恰好倒进了公交车门里。售票员吆喝着:“抬抬脚,关门走了。”小姑娘连忙喊着:“别关门,我不坐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