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人版电影《花木兰》明年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导演唐季礼昨天透露,他的真人版电影《花木兰》正在秘密筹备中,明年8月份将开拍。

  唐季礼透露说,他早在《神话》之前就写好了剧本,现在已经基本修改完成。当年,好莱坞动画片《花木兰》在全球卖得非常好,唐季礼强调自己的《花木兰》和好莱坞的完全不同:“比起好莱坞动画版的《花木兰》,我会比较尊重历史,整个故事还是以大家熟知
的《木兰辞》为主。”电影中的花木兰将是一个非常倔强的个性女性,也是女权主义的早期代表,影片将向大家详细讲述花木兰身经百战,成为赫赫有名的将军的过程。

  这个花木兰将由谁来扮演?唐季礼还在洽谈中,明年1月她就会浮出水面。唐季礼说,《花木兰》的投资规模将大大超过《神话》,他将远赴哈萨克斯坦为花木兰准备坐驾“汗血宝马”,而为花木兰训练的仍是《指环王》的驯马师。“汗血宝马是古书上记载过的,现在只有哈萨克斯坦境内还有这种传奇的马,影片中木兰将骑着这匹马冲锋陷阵,而且当地的草原景色很美,很适合拍大场面的马戏。”据悉,该片还将在加拿大取景,主要是为了表现冬季白雪皑皑的壮观景象。

  唐季礼的个人电影特效制作公司近日在深圳成立,这是首个中国导演自己的特效动画后期制作公司。唐季礼说,他将培训大量电影特技制作人员,为《花木兰》的众多特技镜头做准备:“《神话》虽然在票房上很成功,但我个人觉得特技上还是有很多遗憾,我拍摄的《花木兰》会有更多大场面的动作戏,有了自己的后期特技公司,能更好地完成我预想中的特技场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