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英爱:我想找的爱人就像闵大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慈善晚会上巧答问题吐露心声

  ●闪电访问20小时后结束广州行

  李英爱:我想找的爱人就像闵大人

  美丽的东西总是倏忽而逝,温柔倾城的“长今”美人,在短暂突袭广州20小时之后,昨日清晨已乘专车离开赶赴下一站——23日的香港慈善晚会。不过前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的《李英爱慈善晚会》,依然让万千“长今迷”为之陶醉,上座率几近九成。主办方为体贴伊人不擅歌舞,安排了若干歌手和乐队演出撑起大半场晚会,然而大部分观众依然耐心等候近一个半小时,直至主角李英爱登场。此行全然不肯接受媒体专访的李英爱,反而乐意接受TVS-3设立的“李英爱留言箱”中网友提出的10道问题,并当场一一细答。而无数粉丝为之疯狂的“与李英爱抱一抱、勾一勾手指”的机会,被伊人此行捐助的肇庆一所希望小学的一位小学生代表得到,惹起全场最高分贝的妒忌的尖叫。

  遭众歌手围堵争合影

  整台李英爱慈善晚会犹如一场奇怪的“拼盘式

演唱会”,尽管舞台布置充满韩国色彩,主办方邀请的一众歌手安七炫、古巨基、沙宝亮、张敬轩、贾立怡、芳华十八等,也落力表演自己的首本名曲,然而与主角人物全不搭界,晚会前一个半小时,除了古巨基和安七炫出场时出现几个小高潮,都令人昏昏欲睡。然而观众并无鼓噪,一直静静地等待偶像出现。

  平日被粉丝前呼后拥的一众歌手,当晚也变成小粉丝,纷纷于台上表白对偶像的倾慕。张敬轩语出惊人,“李英爱,你实在太美了!我真想问问你是否希望在广州找一位男朋友!”说毕又作势害怕被歌迷丢棒棒,逗得台下哄堂大笑。古巨基甫出场即获得一女歌迷出其不意的芳吻,却不怕粉丝吃醋地表示:“我要将这首《好想好想》送给她(李英爱)听!”

  而在台后,众歌手又围堵李英爱的休息室,纷纷要求合照留念。其中一歌手心急如焚地表示,香港媒体已为其安排好版面,只要谋得一张合照,当晚便能出稿。但众人均被李英爱身边的黑衣人挡于门外。惟独古巨基一人,在李英爱5月份的访港之行中有过一面之缘,终获伊人微笑点头,进入休息室寒暄与之合照。

  扮鬼脸与小学生拉勾定盟

  李英爱5月的访港之行,曾以多款华丽服饰亮相,其中一款粉绿色的传统韩服尤为惊艳,谋杀无数菲林。此次主办方曾希望李英爱在晚会中能身着韩服出场,但当晚会进行至九点半,从升降台上缓缓送上来的李英爱,却只是身穿银灰色大衣,披肩长发随意地盘成发髻于脑后,但依然不失“氧气美女”自然、朴实的本色,加上一句学得颇为标准的粤语问候“大家好,我是李英爱”,观众席顿时传来阵阵尖叫。

  与其他歌手劲歌热舞为博观众一笑相比,英爱小姐只需一低头的温柔,轻轻一弯浅笑,观众已感到满足。因为晚会舞台为开放式舞台,不断有小影迷趁保安不备,冲上舞台献花,结果晚会中段出现了突然一幕:一名男Fans一上台便“扑通”单膝跪下,递上大束鲜花,上演“求爱记”,惹来不少人惊呼。李英爱虽然语言不通,却处变不惊,报以热情的微笑,主动伸出双手亲切地拥抱了他。

  不过乐善好施的李英爱,对此行捐助的肇庆一所山区希望小学派出的学生代表尤为怜爱,这位戴红领巾的小男孩,上台后一直表现得木讷害羞,双眼直盯地面,颇为“不解风情”,李英爱却立刻上前拥抱这位小同学,还一直紧紧搂着他的肩膀。当小男孩发誓“要好好学习报答大家的恩情”,李英爱便露出鬼脸,举起小手指,表示要与他拉勾定盟,逗得小男孩终于露出笑脸,亲昵之情羡煞旁人。

  不肯开唱《大长今》主题曲

  脍炙人口的《大长今》主题曲《希望》,当晚由多位歌手演绎,观众均觉得不够过瘾,主办方特别在晚会最后环节安排给李英爱一个“特别节目”:当《希望》的伴奏响起,一群身穿五彩斑斓韩服的小朋友从后台跑出,将李英爱团团包围。喜欢小朋友的李英爱似乎为面前的情景又惊又喜,露出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所有人都屏息期待,以为伊人会第一次“开金口”,唱出这首真正属于她的金曲。不过永远一板一眼、连大一点的肢体动作都未有过的李英爱,只是牵着孩子们的手,随着节奏轻轻摆动,令Fans抱憾不已。

  最后,李英爱从地上拾起歌迷送上的鲜花,在淡淡的舞台烟幕中,随着升降台缓缓沉下。这位神秘的韩国美女,整晚没有歌、没有舞,只是静静立于舞台一角,就成为一道风景。

  采写:本报记者蔡丽怡

  摄影:本报记者姬东

  ■“长今”答网友问

  最想说,我来迟了!

  问:感受到广州观众的热情,你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李英爱:我来迟了!我知道广州很多朋友都看过《大长今》,我应该早点来说“感谢”才是,但是时间上不允许。今天终于能够实现,我很高兴!

  问:拍《大长今》,你最难忘和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李英爱:这部剧足足准备了2年时间,拍了8个多月。最难忘的,除了拍摄时天气非常非常冷,还有就是因为我要扮演一个古装剧中的医女,必须要读很多医学古籍,真的非常累人。而最开心的事是,在广州我还可以见到这么多支持我的市民,这是最最厉害的!

  问:有人说你就是“大长今”的化身,你觉得自己是不是呢?

  李英爱:其实长今本身是一个历史上有的真实人物,我觉得是长今令我学到了很多!为了拍这部戏,我读了很多关于《大长今》人物的书,从长今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她的好奇心,她想知道一件事物,就一定会不懈地去追求,不过比起长今的厨艺我就差远了,我是个不太会煮菜的人,但拍戏之前我也刻苦学了很久。

  问:你愿意再拍70集的《大长今》续集吗?

  李英爱:如果像此刻这样,大家还是这么支持我,我一定会考虑考虑。

  问:你的座右铭是:施比受更幸福。为什么?

  李英爱: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受”了很多的人,在我的人生里,我拥有了很多。比如在《大长今》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广州,我见到了这么多支持我的朋友,你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

  问:你希望找到一个怎样的爱人?如果父母不同意你和你喜爱的人结合,你怎么办?

  李英爱:我心目中想找到一个像“闵大人”一样的爱人,“闵大人”是人人都喜爱的,我想我的父母也不成问题。

  问:《大长今》之后,哪一类型的剧本你最想接?你是否会来中国拍戏?在中国,你最想合作的明星是谁?

  李英爱:寻觅到好的剧本我一定会接。现在中国和韩国有这么好的交流,我想我一定会有机会来中国内地或者香港拍戏。我最想合作的明星?(与翻译耳语)是古巨基!

  问:你愿意做一个中国的新娘吗?

  李英爱:呵呵,有点兴趣噢!今天有些陪伴我一起来的同事,她们对我说:广州的男士很英俊潇洒哎!我转过脸去一看,好像还真不错。后来我又听到广州男士们说话的语气,尽管听不懂说什么,但语气很好听,所以我会考虑考虑要不要当一个中国新娘!

  ■晚会花絮:古巨基“遇袭”

  古巨基先于李英爱出场,却被一名女歌迷突袭强吻两次。

  跪送鲜花赢得拥抱

  一名男性粉丝在晚会上大胆上演“求爱记”,冲到台上跪送鲜花,李英爱主动拥抱了他。这一幕由于事发突然,好些现场观众没有看到。

  图:

  《大长今》主题曲响起,李英爱被小朋友们包围,露出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