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一号八音盒沪上鸣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世界最古老的八音盒———由瑞士钟表匠安托·法布尔发明制作于1796年的一台八音盒,昨天上午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中正式对公众展出。

  陈列馆中展出的世界各地名贵八音盒时间跨越达二百多年,价值从几十万元直至数百万元人民币,其中安托·法布尔的这座八音盒是无价之宝。

  八音盒文化除了带给人们高雅的音乐、收藏古董的乐趣,更多的是对岁月留声的感怀。

  当古老的八音盒依然奏出当年那美妙动听的旋律时,欣赏者会觉察到心灵深处的温暖和感动。在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中展出的八音盒,包括“西洋自动人偶”、“歌鸟”等。最古老的八音盒直径约3厘米,装在豪华的纯金制印章里。史书注明:安托·法布尔的贡献在于发明了“用圆筒和调好旋律的铁制椭圆形凿子演奏音乐”的新颖自动音乐演奏装置。这件无价之宝是八音盒史上第1号作品。

  □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