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公主”新年来津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享有“钢琴公主”美誉的美国优秀钢琴演奏家琳达·珍蒂2006年元旦在天津大剧院中剧场演出迎新年现代浪漫钢琴电影音乐会。

  琳达·珍蒂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古典音乐兼流行音乐钢琴演奏家,她出生于美国加州洛杉矶,从小天资聪颖,酷爱音乐。随着时代发展,琳达发现人们爱好越来越广泛,既喜欢古典音乐,又喜欢现代音乐,于是尝试着将各种音乐风格融入表演中,由此开了新音乐流
派的风气之先。琳达是一位极富创造力的钢琴演奏家,音乐灵感四溢,演奏技巧娴熟。她的钢琴独奏犹如与乐队齐奏,交响效果浑厚。她经常弹满大钢琴上全部85个琴键,单位时间内弹奏出的音符量极多。琳达钢琴表演的创新风格是她善于把古典音乐和当代精品融会成一体,使古典大师的名作能够与现代人的感情大潮和谐地交汇并流。电影《乱世佳人》、《人鬼情未了》等电影主题曲套曲,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另外琳达还善于表演大众喜闻乐见的迪斯科音乐、爵士音乐。20多年来,琳达行迹遍布美国东西海岸,获得过白宫优秀演出奖等许多表演奖项,并在全美播放音乐的最权威的艺术殿堂———美国无线电广播城音乐大厅连续十年创下了轰动的成功之举。

  琳达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情感,继2001年来华演出后,今年她又在中国数十个城市巡演,所到之处都掀起了“现代浪漫钢琴音乐潮”。琳达此次来津,将为观众上演《火神战车》、《我的爱在哪里》、《人鬼情未了》、《我心依旧》等电影名曲,《我的西班牙之心》、《铃声欢颂》等浪漫音乐,《梁祝》、《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国乐曲。音乐会由天津市演出公司主办,咨询电话:27122025、271186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