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花人”化为花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3 新民晚报

  

“爱花人”化为花魂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专电以揭示、描绘鲜花之美为终生艺术追求的萧淑芳教授,12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萧淑芳教授是现当代中国女画家中的杰出代表。她1929年在南京中央大学艺术系师
从徐悲鸿学习素描和油画,之后又向齐白石请教笔墨之道。1937年起先后在瑞士、法国、英国学习,并出版画册、举办个人画展。她与丈夫吴作人先生一起,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的画坛英才。

  萧淑芳教授从艺近80年。她一生爱花、养花、画花,作品以丁香、杜鹃、百合、紫鸢等大众喜爱的花卉闻名于中外。

  萧淑芳的花卉作品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