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漆画展今日圆满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参观者两万余人,历时一月的展览反响热烈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于今日正式落下帷幕,画展历时一个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市文化局的精心策划、准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不完全统计,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的参观者有两万余人,达到了主办方原先的预期,展览反响热烈,连印制的近2000本画册也销售一空。在有“国内漆画重镇”之誉的厦门,漆
画已开始受到重视,跳出学术的圈子,真正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是我市举办的规格较高的一次美术单项展,展览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对此次展览作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开幕式当天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组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座谈会吸引了众多的理论家、漆画家及漆画爱好者参加。会场爆满,学术气氛浓厚,大家共同探讨漆画创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会者充分肯定了厦门作为东道主所作出的努力。

  11月27日,国家领导人李铁映同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漆画展,他仔细浏览了每幅作品,不时提出关于漆画创作及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对中国漆画的发展充满信心,参观后又欣然挥笔题写“创奇艺”三字。

  展览近一个月,观众络绎不绝,有市民带着亲朋好友在展厅流连忘返,有兄弟省市的美术工作者专程赶来观摩,还有厦门多所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参观学习。许多参观者看完展览还意犹未尽,在展览馆的留言簿上挥笔写下建议或抒发感慨。市民对漆画的认识有了飞跃,本报推出的漆画知识和问答栏目广受关注,平均每天都有多位市民凭剪报换取门票,入展厅参观。

  12月11日下午举办的部分漆画作品拍卖会更是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148幅作品参与拍卖,成交率达到50%,作品《延伸》更是拍出16万元的“天价”。拍卖会结束后,流拍作品仍陆续被买家所购买。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