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贺岁狗征集:驯狗师谈“养狗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世明)参加贺岁狗大赛的除了众多狗主人之外,当然也少不了专业驯狗师的参与,一位带着获过奖的牧羊犬前来参赛的驯狗师丁先生一谈起他的宝贝狗,就显得非常兴奋。

  丁先生说,他训练的狗狗获得过各种各样的奖,不久前还参加过一个专业的牧羊犬比赛,比赛对狗的各项指标,比如骨骼、气质、毛色以及心理素质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能
取得名次的参赛犬通常都有机会进入刑侦、缉毒等部门。

  好的狗狗都是“三分天资,七分驯养”,丁先生认为无论血统如何纯正的牧羊犬,如果不经过专业的驯养,和普通的土狼狗没有太大区别。在日常的饲养过程中,为避免它过于肥胖,所有的狗都是用专门的犬粮饲养,为防止脱钙,还要在犬粮中掺杂钙片、鱼肝油等。

  一般人们看到德国牧羊犬的样子会想当然地认为它比较凶猛,但实际上这是一种误解,丁先生说,一般经过良好训练的犬,性情很稳定,绝对不会随便咬人。这就需要主人在各种容易引起狗狗心理变化的环境中加强训练,尤其是寒暑交替的季节,可以经常带着它们散步,以及进行一些技能训练包括扑咬动作,这样来训练它们稳定的心理素质,以及提高它们在与人玩耍中的强度的掌握。

  丁先生说,驯养牧羊犬是一项持续而艰难的工作,许多爱好者付出的代价甚至是巨大而沉重的,但是其中的快乐与满足,却也是旁人无法感受到的。他说,驯狗者必须与狗建立深厚的感情,和狗的关系要“像知心朋友那样,彼此肝胆相照!”

  报名咨询电话:5554146(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