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材发行第二轮招投标即将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 昨日有媒体报道,厦门的中小学教材发行将打破新华书店的独家垄断局面,采用招投标的方式进行。对此,厦门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廖炳茂澄清这是种误解,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其实早在3年前教材发行方面就开始实行招投标了。

  廖炳茂介绍,3年前,由国务院牵头新闻出版总署、财政部、发改委、教育部等四部委对文化新闻出版方面进行改革,福建、重庆、安徽等三地被选中作为试点,进行中小学教
材发行招投标第一轮试点改革。当时,福建省一级新华书店中标,取得福建省中小学教材的发行经营权,期限3年。

  廖炳茂指出,如今3年期限将至,第二轮招投标即将开始,不过这次招投标已从3个试点有望扩展为全国范围。届时,图书经营单位基本上是以省为单位,争取省范围内发行中小学教材的资格。

  廖炳茂表示,中小学教材发行第二轮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具体细节有望在近期向公众公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